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90后”充“老大”聚众斗殴寻衅滋事 横行中江城区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打掉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16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审讯团伙成员。

抓捕团伙成员。视频截图

2018年5月,随着最后一名骨干成员落网,一个以李某龙为首,孟某、林某、张某斌、胡某等人为骨干,长期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横行中江城区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德阳、中江两级警方一举打掉,多起涉恶案件相继成功告破……

核心成员落网恶势力集团浮出水面

2017年10月以来,中江县城区内相继发生多起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经过严密的侦查、取证,很快确定这一系列案件均系一个以中江县悦来镇无业人员李某龙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所为。

2018年2月7日,中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中江县城内将涉嫌聚众斗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龙、林某和孟某抓获。

让办案民警没有想到的是,狡猾的李某龙、林某和孟某等人,早已定下“攻守同盟”,面对审讯3人怎么也不开口,案件办理一时陷入僵局。为尽快取得突破,德阳市公安局刑侦审讯专家立即介入案件,春节前后,在团伙中充当“联络人”的孟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终于开口交待了。民警循迹追踪,很快初步梳理出这个以李某龙为首,孟某、林某、张某斌、胡某等为骨干,靳某、蔡某洋、尹某涛、徐某虎等人参与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脉络。

“90后”充“老大”纠结兄弟伙看场子帮打架

通过审讯和侦查,这个以李某龙为首、10余名无业人员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的主要成员中,除3人为“80后”,其余均为“90后”,甚至“95后”,几乎都有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前科。李某龙虽出生于1990年,但因其非常狡猾和十分凶狠,被团伙成员推举为“老大”,而且“规定”所有团伙成员必须对他“绝对服从”。

为逃避打击,李某龙等人不仅定下“攻守同盟”,还专门研究了如何钻法律法规的“空子”。为避免团伙成员因吸毒引起公安机关的注意,他们还立下了“严禁吸毒”的“铁规”,如不服从,团伙成员便对“犯规”者施以毒打。

专案组查明,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这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纠集在一起,白天盘踞在城区一处出租房内,夜间则以他们“看场子”的一家酒吧为据点,以中江县城区娱乐场所为主要活动地点,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活动。

横行街头巷尾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恶行累累

2017年10月16日22时许,李某龙邀约胡某等5人赶到中江城区一环路东段一家洗浴中心帮人打架,胡某又邀约上尹某涛、涂某金等人一同前往。在楼下汇合后,李某龙带人手持棒球棒,冲进洗浴中心一包间内将受害人王某文打伤,又将其从二楼拖拽下来,扔在洗浴中心大门外的人行道上,随后扬长而去。

2017年11月8日1时许,李某龙在社会上结识的“朋友”、刑满释放人员谢某,与一刘姓男子在中江县凯江镇某酒吧因口角发生抓扯。李某龙得知,邀约林某、孟某、胡某、张某斌等人赶到该酒吧给谢某“扎起”。他们先悄悄将2把砍刀藏进酒吧吧台,然后李某龙和谢某等人进入酒吧,谢某再次对刘某故意挑衅和殴打,引发李某龙一伙对刘某及其同伴进行殴打。事后李某龙等团伙成员趁乱逃离酒吧。

2018年1月6日21时许,李某龙带领孟某、林某等8人在凯江镇某KTV喝酒时,因覃某、胡某、刘某等人误入他们的包间,林某等团伙成员随即冲出包间,对覃某、胡某、刘某进行谩骂、推搡,继而用管制刀具、灭火器、酒瓶等沿街追打,导致3人不同程度受伤。

两级警方联手恶势力犯罪集团彻底覆灭

2018年5月,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专案组民警迅速展开对团伙成员的抓捕。专案组民警多次找到团伙成员的家属,希望他们规劝自己的亲属尽快主动投案。在强大的法律面前,团伙成员蔡某洋在亲属劝说下,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随后,专案组民警将其余团伙成员悉数抓捕归案。

自此,德阳市、中江县两级公安机关民警组成的专案组,经过半年多的艰苦努力,成功打掉了这个以李某龙为首、长期在中江城区为非作歹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蝶秀KTV聚众斗殴案”、“慕绯酒吧聚众斗殴案”、“和睦街伯爵KTV寻衅滋事案等系列聚众斗殴案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龙及其团伙成员均已被逮捕,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本报记者张嵘(图据警方)

新闻推荐

远嫁来仓山当了 16年“黑人” 云南女子如今终于有了合法身份

这张已经发黄的汇款单存根显示,李拉容的老家在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中课镇。拿到崭新的户口本,李拉容再也不是没有户...

中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中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充“老大”聚众斗殴寻衅滋事 横行中江城区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打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