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中江县统计局打好脱贫攻坚“冬季决战”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0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刘叙然 记者 钟正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中江县统计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三真”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冬季决战”行动。

脱贫攻坚,重在真心。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全局帮扶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帮扶工作信心和决心,通过逐户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加强思想引导,充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员情况、居住条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致贫原因、义务教育和医疗保障等情况,掌握贫困户的实际意愿,做到对帮扶村、户要解决的问题心中有数,为其脱贫致富奔小康出谋划策。

结对帮扶,重在真情。今年以来,以扶贫走访日、扶贫工作日等活动为契机,帮扶干部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帮扶对象基本情况,积极与贫困户沟通谈心,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激发内生动力,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取得实效,重在真干。县统计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年度帮扶计划,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生产、为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户提供用工信息、协助改善村社道路交通建设、鼓励村民发展集体经济。截至目前,已为同沟村3社道路硬化建设解决差口资金1万元,帮助同心村完成1.7公里道路硬化。同时,同心村积极发展中药材川芎种植,已建立川芎扶贫示范基地,带动该村农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新闻推荐

中江:查获数批 假冒“五粮春”白酒

本报讯(记者周玉琴)近日,根据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举报线索,县工质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被举报的商家进行突击现场检查,共...

中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中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走进仓山古镇2018-11-29 10:03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县统计局打好脱贫攻坚“冬季决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