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男子遭马蜂蜇伤被困20米高塔 消防及时赶到成功救援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0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嵘通讯员谭成林)11月30日下午,中江县某小区大门口,一名在20余米高的信号塔上进行维修操作的男子,遭马蜂蜇伤被困。接到求助报警后,中江消防大队西环线中队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该男子救援下来。

当天下午3时30分许,德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中江县城区某小区大门处,一男子在20余米高的信号塔上进行维修操作时不慎被马蜂蜇伤被困。德阳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中江消防大队西环线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该男子因身体多处被铁塔上马蜂蜇伤,致使身体乏力,无法独立下至地面。时间就是生命,此时由于天气寒冷,加之男子身体多处被马蜂蜇伤急需就医,容不得半点拖延,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穿戴好防蜂服,携带绳索、灭害灵药剂等向上攀爬,实施救援(图)。

当消防救援人员攀爬到离被困男子约2米距离时,通过与被困男子交流了解到,他已稍微恢复了体力,可以自行向救援人员靠拢。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鼓励该男子,一面采取措施防止马蜂再次靠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该男子终于靠近到消防救援人员身边,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安全绳系在该男子腰间,并辅助男子缓慢下降。经过将近10分钟的努力,该男子终于顺利下到地面。

到达地面后,经检查,该男子头部、左臂和左腿膝盖多处被马蜂蜇伤,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人员随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该男子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观察。

新闻推荐

志愿者捐赠2000多册新书 乡村学校每个教室都有了书橱

近日,由中国狮子联会四川旌诚服务队发起的“狮爱书橱”活动,在中江县继光镇蓝剑希望小学和广福镇五粮春希望小学举行。来自...

中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中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遭马蜂蜇伤被困20米高塔 消防及时赶到成功救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