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与上海患者配型成功 中江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06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玉琴)12月3日上午,来自中江县会龙镇的代晓龙在上海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42岁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也成为中江县第五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四川骨髓库第152例捐献者(图)。

记者从中江县红十字会了解到,25岁的代晓龙,家住会龙镇梓潼村,早在2012年,他就通过登记采样成为了四川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8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分库接到总库通知,上海一患者与代晓龙初次配型成功。代晓龙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不改初衷愿意继续无偿帮助患者。在家人的支持下,代晓龙通过二次配型和体检工作,于2018年12月3日,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为患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据中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救助血液病患者最有效的方式之一,目前中华骨髓库有270余万例库容量,但由于配型吻合率极低,很多患者依然无法等到配对成功的消息。“只要年龄在18—45周岁之间,符合献血条件的健康人士,仅需采样10毫升血液,就可以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扩大库容,就可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新闻推荐

走进仓山古镇

□姜诗仓山毗邻郪江边上三台县的郪江镇(古郪王城),这里同古郪县一样,是巴蜀文明深度交融的节点。2018年9月,我应邀参加了探秘...

中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中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上海患者配型成功 中江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