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黄鼠狼偷鸡不成反被抓获救助重归山林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0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部门供图

“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虽然黄鼠狼没安好心,但是森林公安民警却满怀爱意,成功救助了一只黄鼠狼,并放归山林。

12月4日16时10分,中江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警情称:县城东河边有人在贩卖黄鼠狼。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正在兜售一只黄鼠狼成体的吴某权挡获,并带至森林公安局调查询问。

原来,当日早上,这只黄鼠狼饥饿难耐,窜至回龙镇花竹村9社吴某权家的鸡圈内侵害其饲养的鸡,被发现后,吴某权邀约几名邻居帮忙抓捕,在抓捕中有村民被咬伤手指。抓到该只黄鼠狼后,吴老汉将这只黄鼠狼带至县城兜售,被森林公安民警挡获。

据了解,黄鼠狼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森林公安民警向吴老汉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教育吴老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规,为了自身安全,禁止擅自猎捕窜至住家的野生动物,更不允许擅自在野外非法猎捕野生动物。

森林公安民警检查了该只黄鼠狼身体没有受到伤害,然后,将它带至山上,并用工具剪断缠绕黄鼠狼脖颈的铁丝,放归了山林(图)。

本报记者周玉琴

通讯员蓝定军覃太学

新闻推荐

检察机关提起 德阳市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本报讯(刘俊宏记者王珊珊)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近日,中江县检察院提起了德阳市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据悉...

中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走进仓山古镇2018-11-29 10:03
猜你喜欢:
走进黄继光纪念馆2018-12-06 14:51
朝龙寺里海棠花2018-12-06 14:51
评论:(黄鼠狼偷鸡不成反被抓获救助重归山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