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返乡农民工点赞两大利好政策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2-14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金泉 特约通讯员 肖开丰)11月底,四川省接连出台《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两大重磅利好政策,在省内各地引起强烈反响。12月11日,记者在劳务输出大县中江县走访时了解到,当地部分返乡创业者和农民工对两大利好政策予以肯定,并表达了他们的期待,中江县也正在积极狠抓落实。

“我之前就享受到县人社局给予的创业补贴以及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奖励了,县人社局还为我提供创业服务。想不到省上才出台的政策这么好,省上扶持农业的力度真大啊!”中江县南山镇严家坝村返乡创业者罗霖说,“我去年在严家坝村建了200亩食用菌基地,还种了四五百亩黄桃,在生产高峰期,每天用工量达100人。”

邹章现曾在广东打工8年,去年来到罗霖的基地打工。他认为政策中提到的“加大财政支持、金融信贷、创业孵化、创业培训等政策扶持力度,为有意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牵线搭桥,帮助农民工回乡发展”非常好。他说:“希望政府把公司扶持好一点,只有老板挣到钱,我们才有钱挣。”

中江县东东瓜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开东回乡创业多年,至今,他该享受的农民工创业政策都享受到了。两大重磅利好政策出台之时,他第一时间就在手机上浏览了。“政策好,对经营二三十亩规模的小型家庭农场很有用。但对我们大业主来说,更希望国家把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跟上。”据王开东介绍,在丘陵地区发展农业不容易,“像平原地区修1公里可管600亩的园子,但在丘区修1公里只能管100亩的园子。我的基地现在大部分还是泥路,急需水、电、路配套。”

中江县是四川省劳务输出大县,连续三年,每年农村劳动力输出达到51万人。中江县就业局局长李敏说:“省上的文件刚一出来,县长就做了批示,要求县人社局牵头相关部门,制订可操作性政策和措施,要过县政府常务会,尽快落实。目前,县人社局领导已让相关科室参与政策的思考、规划和制订。”

新闻推荐

男子菜市场扒窃 被便衣民警逮现行

近日,中江县公安局仓山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当地各大市场有小偷出没,很多人被扒窃。仓山派出所立即组织特巡警中队队员开展便...

中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中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农民工点赞两大利好政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