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还是回到家乡更有归属感 中江富兴镇举办返乡人士新春座谈会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2-2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金帮)“曾经,我是一名打工者,也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更是一位农民工。如今返乡,又成了一名新农民。从搬运工干到办公室经理,每个人都有一把辛酸泪,每个人的故事都是一部奋斗史。”2月19日,在中江县富兴镇返乡人士新春座谈会上,返乡创业人士周宗恩感慨地说。

2017年4月,从媒体上、镇、村政策宣传上,周宗恩了解到现在国家鼓励新一代农民工返乡创业这一趋势。他觉得这是一件大好事,便不顾家人的反对、朋友的劝阻,毅然回乡,在村里流转了一百多亩田地,承包了村上一座空闲的养殖石拱房,开始了以药材、水果、林下养殖为配套,以餐饮娱乐、文化创意、乡村咖啡、图书室、农耕文化、乡村别墅木屋、观赏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农庄的创建。

目前,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建设,初步框架已经形成,并申请注册了公司及凤头山农产品商标,让农产品有了身份,更有了竞争市场,农庄的跑山鸡已被成都一家公司远销至福建厦门。展望未来,周宗恩显得信心十足,他说,他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富兴,知道这座“石砌时代休闲农庄”,让城里人到富兴来旅游,欣赏好山好水好风光,购买本地土特产,体验原汁原味原生态,品味老锅老灶老味道,让来的人,记得住乡音,忘不掉乡愁;春天到这里来踏青,夏天到这里来赏花,秋天到这里来采果,冬天到这里来体验山水田园风光。

吃水不忘挖井人,先富不忘乡亲们,富兴镇创业成功人士代表胡宇明在2012年便成立了中江富兴爱心助学联盟慈善基金会,大力支持富兴的教育事业。在基建上,捐赠资金,强力助推富兴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像胡宇明这样先富却不忘乡亲们,反哺家乡的人士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是富兴的骄傲。

会后,一名在外务工人士打来电话,明确表示有愿意回家乡办厂,这位务工人士谈到,在外务工几十年,觉得还是回到家乡更有归属感。

新闻推荐

中江夫妇两个儿子相继失踪 大儿子16年后终于回家 小儿子仍不知所踪

这个春节,中江县南峰村14组李先好家的饭桌上的年夜饭依旧是家常菜,但不同的是,今年要比往年热闹一些。16年前,他和妻子在福建...

中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中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还是回到家乡更有归属感 中江富兴镇举办返乡人士新春座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