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耄耋老人回家途中被困山林警医合作10小时搜寻终获救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7-18 04:00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在医护人员精心照顾下身体逐渐康复7月10日上午,凤凰街道狮子社区耄耋老人李自荣出门前往原保山乡(会龙镇)治病,回家途中,为取捷径,误入凤凰街道八角寨村机场建设外围山林中被困,区公安分局和区人民医院积极组织救援队伍展开搜寻,成功将老人救出。

据了解,老人被困时向家人打电话求助,家属和邻居进行了寻找,无果后选择报警。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电话时,李自荣老人已经失踪近7个小时,区公安分局立即与安排辖区派出所、警犬中队和特警大队展开搜寻。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担心老人身体出现状况,区人民医院也派出一辆救护车和医务人员,前往搜寻,2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老人的音讯。

直至11日凌晨2点左右,通过多方协作,搜寻队伍初步确定了老人被困区域。最终,在民警和医务人员经过10小时的苦寻,于凌晨3点40分左右,在凤凰街道八角寨村找到了李自荣老人。

据区人民医院值班医生邹凤龙介绍,当时发现老人时,他坐在一个悬崖旁边,树枝压着他脚,搜寻人员便迅速询问老人有没有受伤,有没有缺水,头晕不晕。

考虑到天色已晚,老人被困多时未进食,且道路难走,民警立即交替背着老人出山并送上救护车,经医生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区人民医院值班护士冯静告诉记者,把老人接回来以后,医院立即为他监测了生命体征,并给他服了一点糖水进行观察,11日上午,老人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就顺利出院了。

据了解,在此次搜救过程中,一名辅警不慎跌倒导致趾骨骨折,其他民辅警也有不同程度受伤。11日下午,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专程去看望了受伤辅警,同时还前往区人民医院对参加搜寻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感谢这些白衣天使,你们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面对记者镜头,李自荣的儿子李同超饱含泪水,他告诉记者,父亲是他一生中最尊敬的人,这次父亲能化险为夷,全靠这些医生和警察,他打心眼里感激这群可爱的人。(全媒体记者王超)

新闻推荐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黄继光舍身堵机枪

新华社成都电(记者谢佼)“爱国奉献,孝顺父母,尊敬兄长,培育子弟……”在四川中江,上百黄氏族人一起诵读“家规十条”,表情无比坚...

中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耄耋老人回家途中被困山林警医合作10小时搜寻终获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