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中江县科协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2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钟正有)“今天卖了两头小牛,卖了1万4。”石显碧激动地在电话里说道。“那就好,你尽快把钱存到银行,莫搞掉了哦。”中江县科协帮扶干部在电话这头叮嘱道。

中江县瓦店乡太平村2社石显碧家是一户典型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其长子尹玉文患有肾衰竭,长期透析、用药,每年花医药费近10万元,导致家庭生活困难。

中江县科协帮扶干部陈德俭多次与乡镇和村上沟通,帮助石显碧享受到了就医个人支付比例不超过10%的政策,彻底解决了看不起病、因病致贫的问题。同时,每年由财政代缴新农合,全家人都享受到了健康帮扶政策。

石显碧房屋及附属设施较差,煮饭无厨房,禽畜饲养无圈。结合“两建三改”政策,大家帮助石显碧科学合理的规划厨房、圈舍及入户路等房屋附属设施建设,县科协支持缺口资金5000元,目前各项设施建设均已完工,大大改善了人居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成医附院医技第一党支部 赴中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家庭与生活报讯近日,成医附院医技第一党支部党员走进位于德阳市中江县的特级英雄黄继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中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中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县科协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