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中江 > 正文

石塘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0-10 09:00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巩固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成果,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石塘镇“三结合”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该镇坚持广泛宣传与源头控制相结合。将秸秆禁烧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悬挂横幅,出动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播放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联合镇农业部门积极探索秸秆多元化综合利用途径,从源头杜绝秸秆焚烧的可能性。坚持日常巡查与应急防控相结合。镇村两级成立禁烧巡逻队,划分巡查区域、明确巡查要求、落实巡查责任,形成全镇域内24小时全覆盖巡查执法网络。针对有易燃烧的时段、区域,镇村两级巡逻队进行重点防控,确保不发生因焚烧秸秆引发的严重空气污染事件。坚持处罚问责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镇村两级召开秋季禁烧布置会,明确对于发生焚烧秸秆现象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和经济处罚,镇环保部门对被查实的焚烧火点给予通报批评,对出现的大面积焚烧现象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加强对种植大户的警示教育,明确禁烧责任,防止发生焚烧行为。

(王冬东本刊记者肖劲松)

新闻推荐

中江农信开展校园诚信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四川经济日报讯(文蛟记者钟正有)为践行“征信为民”理念,近日,中江农信联社与中江县职业中专学校联合举办了“诚信强少年、农...

中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中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塘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