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朱集镇>>“一带一扶一帮”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李榕通讯员周宁宁)今年以来,乐陵市朱集镇依托非公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企业资源优势,统战、扶贫、人才等多部门联合发力,积极开展“一带一扶一帮”扶贫行动,以“非公企业+贫困户”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多渠道增收脱贫。

发展产业带一批。乐飞等非公企业金融扶贫贷款400万元,带动80多户贫困户可获年分红1000-3500元。枣林书院、乐飞等非公企业吸纳260户贫困户以扶贫专项资金入股,每户可获年分红200-2000元。镇电商物流公司,优先为贫困户提供技术培训、产品代卖等电商服务,带动30余户电商创业就业。

此外,定向岗位扶一批,绿庄、乐飞等非公企业成立“扶贫车间”“扶贫基地”,枣林书院、枣慢小院等设立“扶贫岗位”,专门为贫困劳动力或有劳动能力的亲属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共帮扶13户贫困户就业脱贫。

目前,镇域内非公企业及企业人才助力脱贫攻坚资金达450余万元,带动全镇220户实现脱贫。

新闻推荐

乐陵>>广泛宣传电力法律法规

本报12月5日讯12月4日,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上街头,摆摊设点,向市民广泛宣传电力法律法规。在“12·4”国际宪法日来临之际,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扎实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电力法...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加强冬季公路养护2017-12-06 09:15
猜你喜欢:
评论:(朱集镇>>“一带一扶一帮”助力扶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