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用匠心打磨更优质的产品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2-1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志强

2月9日下午,记者见到赵磊时,他正在整理资料,梳理2017年的工作,规划2018的工作重点。

赵磊是个名人:既是励志的典型,又是工人的典范。 1994年,他高考落榜,做起模具工;2015年,他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 2017年,他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山东省党代会。23年来,他坚守模具岗位,研制开发、攻克疑难模具900多套,进行工艺革新160多项,为企业创造产值过亿元。

赵磊说,在过去的一年里,自己官越做越小了:从亚萨合莱(山东)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福优倍特事业部的部长、到副部长再到技术经理。“我主动要求做技术,我本身就是一名技术工人,做技术是我的特长,管理是我的弱项。 ”可是事情却越做越大了,他带着徒弟赵承峰,从2017年2月开始研发建筑五金中的中档产品,截至目前,已经设计研发10多个系列300多种。“在狗年里,最大的目标,我希望能够多研发新产品,实现年销售额3000万元的目标,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效益,同时带出更多的徒弟,传承我的技艺。 ”赵磊说。“带出徒弟,饿死师傅”,赵磊不这么认为。他说,最好的学习就是教授别人,教的过程也是自己学习的过程。

他的成长就是得益于师傅王英林的倾囊相授。

1974年,赵磊出生在乐陵西段乡东赵村。 1994年高考落榜的他,赶上乐港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国强五金集团前身)招技术工人,他跟着师傅当了两年的学徒。

眼下,这位“模具王”发现,收徒弟越来越难了。“技工断层非常厉害,我曾经面试一些应聘人员,一提到车间,6000多元的工资,也不去。而办公室后勤一个月一两千元,他们反而争着去。 ”赵磊说,模具被称为工业之父,模具生产是个技术活,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很多人比较浮躁,希望能找到更多静下心来做事的人。 ”赵磊说,年轻人不要青睐舒适的环境,还有很多东西比这更重要。

新闻推荐

销售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乐陵裕罗电器装配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在烈,来自韩国,今年52岁,他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任职于韩国裕罗(株式会社),10年前被派到中国工作,在北京、威海等地分公司都有过工作经历。此次,作为乐陵裕罗电器装配有限...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儿时看“热闹”2018-02-07 10:56
评论:(用匠心打磨更优质的产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