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记乐陵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护士长王慧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3-13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产妇的需要就是我工作的动力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乐陵市妇幼保健院时,护士长王慧正在为一名产妇进行盆底康复穴位按摩。她动作干练利索,边按摩边笑着向对方讲解产后保健知识。

王慧今年35岁,从事护理工作已经有16个年头。 2013年7月,身为产房护士的她被调至产后康复中心担任护士长。

产后康复是促进产妇分娩后身体机能及心理状况恢复到良好状态、提升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王慧刚上任时,中心刚起步,很多业务都没开展。于是,她带着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勤奋钻研、刻苦练习,在较短时间里熟练掌握了产后催乳、子宫恢复、盆底康复、中药熏蒸等10多项技术。

王慧回忆说,相对于技术不足,当时更大的困难是产妇对产后康复的认识非常有限。2013年11月的一天,王慧为产妇郭女士检查时发现其有宫颈脱垂症状,于是建议进行盆底康复治疗。没想到,这句话让郭女士的丈夫顿时火冒三丈:“俺媳妇也不是第一次生孩子,以前一点事也没有,让你一检查净些毛病,不就是想骗钱吗? ”说完,就拽着郭女士走了。

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哭过之后她陷入思考:在县城和农村,不了解产后康复的人占大多数,得想办法改变他们的认识。

于是几天后,王慧专程到郭女士家里拜访。刚开始,郭女士的丈夫依然不屑:“真行,要钱还追到家里来了? ”她微微一笑,说:“我来看看郭姐的情况,免费给她做盆底康复治疗。 ”气氛缓和了,王慧了解郭女士有腰部坠痛、尿频等症状后,制定了每4天进行一次上门免费治疗的方案,几次治疗下来,郭女士的症状明显减轻。最后一次治疗时,郭女士两口子拉着王慧的手不停地表达着感谢。

在王慧的建议下,产后康复中心后来专门推出了上门服务项目,为产妇享受专业的产后康复服务提供便利。

去年6月9日晚8点,暴雨倾城,王慧刚回到家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语气非常焦急:“俺媳妇乳房涨得疼死了,孩子吃不上奶,能帮帮忙吗? ”王慧立马开车前往。

雨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王慧驱车1个小时才赶到产妇所在的村。村中路面湿滑泥泞,她一手提着仪器,一手打着伞,不慎摔倒在地。趔趄着走进产妇家中后,看到泪水涟涟的产妇和孩子、手足无措的孩子父亲,王慧简单清洁消毒后立马投入治疗。完成离开时,孩子父亲提着一袋自家种的蔬菜表示感谢,被她婉言谢绝了。

近5年里,王慧和同事们已累计服务产妇近3万人次,把乐陵市妇幼保健院的产后康复专业打造成当地产妇群体中有口皆碑的品牌;她个人也先后被推选为山东妇幼保健协会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与产后康复分会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德州妇幼保健协会首届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与产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优秀个人、首届最美枣乡护士等荣誉称号,工作成果获评山东优秀护理特色实践成果。

面对荣誉,王慧十分淡然,她说:“被产妇需要和信任,已经是最大的幸福。 ”

新闻推荐

加强排查治理杜绝各类污染源

大孙乡——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专项整治扬尘污染2018-03-03 08:57
评论:(——记乐陵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护士长王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