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乐陵“小枣宴”“土豆宴”荣登央视,发展农家乐、客栈百余家 美食民宿产业带动全域旅游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9-28 09:04   https://www.yybnet.net/

□王志崔静静

“在乐陵的万亩枣林里,还有这样漂亮的民宿。住在这里,既可以赏绿摘枣,还能感受红枣文化、品尝到在电视中才能见到的小枣宴。 ”来自聊城的游客赵勇在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中首次看到乐陵后,就决定来看看,9月21日,一到坐落于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的枣慢书院民宿,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决定和家人在这里住上几晚。

享有“金丝小枣之乡”美誉的乐陵市,自然、民族文化资源丰富,9月16日,乐陵作为旅游文化资源的典型代表,受邀参加了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通过“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大环节,以“推介秀”“美食秀”“风情秀”等多种展示内容,展现了千年枣林游览区、碧霞元君故居、梁锥希森新村、大孙梨园、泰山体育博物馆等如诗如画的风光。“小枣宴”“土豆宴”等独具乐陵特色的美食也格外吸引眼球,节目播出后,到乐陵探寻舌尖上美味的游客明显增多。

近年来,乐陵依托境内优势资源,积极发展旅游业,游客数量不断攀升,但随着时间推移,各景区发展不平衡、旅游淡旺季分化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如何助推全域旅游,让乐陵30余万亩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我们希望通过民宿美食产业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乐陵市旅游局局长韩玉杰说。

居住在仿古双层别墅式民宿,品尝了“土豆宴”,参加了独具龙山文化特色的祭月大典,中秋假期,来乐陵旅游的济南游客陈茜茹大呼过瘾。目前,乐陵市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牌”,共推出了枣林书院、枣慢书院、梁锥新村、磐园小镇、碧霞故里等乡村民宿品牌5个,发展农家乐、民宿客栈百余家,床位达1100余个,民宿美食产业红红火火。

“我们计划通过打造民宿美食特色发展带,以点带面,实现区域统筹发展。 ”韩玉杰介绍,通过深挖红枣、马铃薯、田园采摘等,打造了17个特色精品民宿美食旅游村,带动民宿美食产业全面发展。

“民宿+美食”式的休闲体验游不仅让游客尽享慢时光,也给乐陵旅游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今年以来,借助美食民宿游,乐陵市共接待游客达9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1%和17.33%。

新闻推荐

新时代唱响乡村振兴新农民趟出山东路径 本报推出专题报道“为了大地的丰收”

乐陵金丝小枣到了收获季节。通讯员贾鹏摄平原在庆祝活动中评选“最美农民”通讯员金吉鑫摄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小枣宴”“土豆宴”荣登央视,发展农家乐、客栈百余家 美食民宿产业带动全域旅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