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乐陵法院苑红霞法官工作室推行网上办案模式 快处快赔,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0-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刘刚)“俺们来领交通事故调解协议,还想当面向苑法官表示感谢,要不是她,这个案子不知何时才能调解完。”9月30日,乐陵市法院苑红霞法官工作室来了两名群众,他们把一面锦旗送到苑红霞手中。

原来,这两人是一起交通事故的受害人家属,7月3日10时许,受害人孙某杰与被告李某华在乐陵市郭家街道一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孙某杰受伤住院,并于8月15日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认定书认定孙某杰与被告李某华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9月28日下午,受害人家属收集整理好诉讼材料后,委托律师到苑红霞法官工作室来立案。

办案人员在受理案件材料后,立即通过微信方式将案件材料、赔偿标准及相关法律手续送达保险公司。同时电话告知李某华,如果同意调解,法官工作室可以帮助出具调解协议;如果不同意调解,则应按时参加庭审。

在接到法官工作室相关诉讼材料后,保险公司与李某华、受害人家属三方进行了协商,同意进行调解,并达成赔偿意见。整个过程中,保险公司、李某华以及受害人家属一次都没有到过法官工作室,经法官远程调解,当事人各方出具了诉前调解协议。双方同意诉前调解,故未收取当事人诉讼费。

9月30日,保险公司将协议赔偿款18万元如数转到受害人家属的银行卡中,为此,远在千里之外的受害人女儿专门打来电话致谢,对法官快速高效的办案表示感激。迅速解决案件同样让李某华非常感激,自己没有因为官司影响工作生活。

该案顺利办理只是该工作室高效服务的缩影。苑红霞法官工作室今年7月6日设立,旨在配合交警部门集中办理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工作室由1名法官、1名法官助理和1名法警组成,开庭之前,法官助理做好会议整理,并将争议焦点进行归纳,法官在开庭时只需要审判有争议的部分即可,提高办案效率。同时,创新工作方法,推出网上办案、微信调解等新模式,实现案件当事人不跑路、少花钱。

新闻推荐

乐陵消防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时念好安全经,刻刻不忘消防事,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乐陵大队监督员持续深入...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法院苑红霞法官工作室推行网上办案模式 快处快赔,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