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乐陵村村建起政务服务站 干部帮代办村民少跑腿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28 09:29   https://www.yybnet.net/

乐陵讯(王志 崔静静)“您在这个委托书上签个字,在家安心等着就行了,下午我就把您的低保申请报上去。 ”11月12日,朱集镇陈素习村党支部书记闫子峰拿着低保申报材料到闫和林家中一一确认。

陈素习村距朱集镇政府20余公里,闫和林因突发脑溢血行走不便,无法赴镇政府办理低保。“俺过去到镇上办事,都要麻烦乡亲开车捎俺去,一来一回就得一天时间,不但自己身体累得够呛,还给别人添麻烦。 ”闫和林说,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看病的很多花费因为材料提交不及时,无法报销,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增添了不少负担。

为解决此类百姓办事难题,乐陵市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群众好办事、窗口好办事”的工作目标,整合资源,遵循集中便民、规范运行的原则,逐村建立起了政务服务站,像贫困户证件申报、优抚对象抚恤申报等事项均实现了无门槛代办,群众只需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并在委托办理书上签字后,相关工作将由村干部帮助代办。“我们还为所有偏远村配备了成像清晰的文件高拍仪,相关材料的上传、审核、办理均可上网,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轻松把各项业务办好,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乐陵市政务服务中心信息科科长安静说。

截至目前,该市1089个村均建立起了政务服务站,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13万件,深受百姓好评。

新闻推荐

规范服务文明行车

11月17日,乐陵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人员在城区重点路段和人员集中场所区域,对出租车规范化服务进行监督,督促从业人员诚信...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村村建起政务服务站 干部帮代办村民少跑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