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鲁滨金盛达合作社 发酵床养猪 不生病肉质好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1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上月28日,记者来到乐陵市鲁滨金盛达养猪专业合作社的养猪场,随场长程林丛穿好隔离服进入养殖区。“我们这里采用发酵床养猪技术,发酵床是按比例配好的生物活性垫料层。猪在发酵床上活动,生物活性垫料中的有益微生物会对猪排放的粪便进行分解,形成有机肥,无污染。 ”程林丛说。

猪舍分为母猪区、仔猪区、肥猪区,各种猪在自己区域内活动,井然有序。猪在发酵床上自由活动,有的猪将发酵料拱来拱去,有的则把半个身子埋进发酵料内酣睡。发酵床基质内部温度50℃至60℃,表层温度20℃左右。猪在里面吃得多,长得好,运动量大,不易生病,这样产出的猪肉品质好。猪舍内禁止使用化学药品和抗生素类物品,以维护发酵床中的有益菌和微生物的活性。因猪粪尿容易造成板结,发酵料要定期搅拌。发酵床垫料可连续使用5年。“我们在2012年就开始使用发酵床养猪,在德州市内,直到现在用这一技术养猪的养殖场还是很少,这种养猪方法又称零排放生态养猪法,省水、省工、省料,提高猪肉质量,无粪尿渗漏、无环境污染。 ”程林丛说。

此外,养猪场内使用的发酵床翻拌机、母猪洗澡的洗消机、液态遥控装猪桥廊等专用机械,是养猪场工作人员自己发明的,并拥有发明专利。猪舍冬天地暖取暖,夏天中央空调调节温度,四季恒温;360度旋转加湿消毒器为猪舍消毒,32个监控探头实时观察猪舍动态。

目前,乐陵市鲁滨金盛达养猪专业合作社的养猪场存栏生猪3000头,全年出栏优质商品猪8000头。 2016年,该合作社获国家级示范社称号;2017年,获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新闻推荐

乐陵启动优质医疗服务基层行

乐陵讯(王志马莉)1月9日,寨头堡乡尹道口村村民尹树民到乡卫生院进行烤电治疗,因为提前进行了电话预约,仅等待了不到10分钟就被...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于杰来德州市调研2019-01-09 09:43
(上接A1版)2019-01-08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鲁滨金盛达合作社 发酵床养猪 不生病肉质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