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济南今年交通重点工程公布 R3线10月前通车 机场北指廊开建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2-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至青岛高速改扩建(济南段)项目计划2019年底基本建成通车。(资料图)济南至青岛高速改扩建(济南段)项目计划2019年底基本建成通车。(资料图)近日,济南市公布、明确2019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共270个,总投资11602.7亿元,年计划投资3000.3亿元。其中,涉及城市建设项目共83个,年计划投资1057.3亿元,包含47个基础设施项目以及36个民生保障项目。

济南市同时安排重点预备项目100个,总投资3568.8亿元。记者了解到,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铁路、公路、机场、城市道路都将有所涉及。记者白鑫燚

新建片区交通配套加紧建设

涉及先行区、新东站等

昨天,记者自济南市交通委获悉,今年济南将交通枢纽建设列入七大攻坚战,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入列市级重点项目名单。

在涉及城区道路建设的项目工程中,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项目在春节期间持续施工,目前,隧道4处斜井、南北明挖段、掉头匝道及综合管廊正在紧张施工。大涧中桥加宽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而南绕城立交南向北辅道开始施工,计划2020年8月底建成通车。

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将加快推进现场施工进度,北岸工作井围护结构现已全部完成,正进行底板施工。明挖暗埋段围护结构也已完成,土方开挖完成近半,敞开段承载桩和土方开挖正有序推进中。

飞跃大道(历下区界-韩仓河西)道路建设工程全长5公里,规划红线宽50米,建成后,将与南北向凤凰路、工业南路、凤岐路、凤鸣路相交贯通,并与东西向工业北路、世纪大道进一步织密东部城区主干路网。

除此之外,新建片区的交通配套也将加紧建设。包括新东站片区二期配套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张马片区配套市政道路工程、历城区莲花山片区道路建设项目、历城区唐冶片区道路建设项目,还有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市政道路新建项目,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市政道路工程(一期),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骨干道路、三桥一隧顺接道路、国省道改造项目等。

绕城高速二环线东环段明年建成

机场北指廊也已开建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51.2公里,现已累计完成投资32.2亿元,完成路基工程85.9%、路面工程55 %、桥涵工程80.9%,计划2019年底基本建成通车。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工程(济南段)全长24.6公里,现已累计完成投资23.99亿元,完成路基工程21.1%、隧道工程38.4 %、桥涵工程37.4%,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与此同时,济南至乐陵高速南延工程全长12.7公里,目前正在进行公铁两用跨黄河大桥下部结构施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青兰高速济南段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项目也将根据计划在2020年建成通车,为省城交通提供利好。

除此之外,在去年年底,济南东站投入运营后,不少市民对济南站与济青高铁间新建的这条联络线抱以厚望,希望借此拉近新东站与城区之间的距离,方便换乘。根据安排,新建济南站至济青高铁联络线工程也在2019年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中。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全长17公里,项目用地现已经自然资源部审批,铁路总公司对可行性研究报告组织了专家审查,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据了解,在航空方面还涉及济南机场改扩建项目,北指廊项目现已开工建设,机场总规已报至国家民航局,而二期扩建工程预可研的编制也已启动。

R3线(一期)国庆节前通车

郑济高铁济南段年内开建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济南市民期待已久的轨道交通R2线(一期)、R3线(一期)工程,也入列了市级重点项目名单。

据市交通委工作人员介绍,横贯东西的R2线是济南轨道交通一轮规划中,百姓最为期待的一条线,R2线(一期)工程同时列入了山东2019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目前正在开展管线迁改、以及车站与区间相关土建工程工作,计划于本年度全面开工建设。

在今年的济南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R3线(一期)工程要确保今年国庆节通车。目前,全线13座车站均已进入内部结构、机电安装施工阶段,主体结构已封顶,开始铺轨作业,轨道安装施工、机电安装、人防设备施工等有序开展中。

根据计划,R3线在3月实现洞通、6月底实现全线轨通、8月底实现电通、9月底具备试运行条件。

在100个预备建设项目中,轨道交通R3线二期工程也赫然在列,将北延至遥墙机场,实现市域重要交通枢纽的有效连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体设计工作,并通过深入对接规划、交通、人防、电力等部门,优化重点区域、车站等设计方案。

郑济高铁济南段工程也将力争在今年开工建设。目前,线路方案也基本确定,规划选址意见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已批复,将加快推进实施。此外,预备项目中还列入轨电车1号线项目、济南机场二平滑项目向南北两侧延伸工程、商河通用机场项目等。

新闻推荐

“老兵”陪“老兵”过春节 乐陵三代军人的战友情

□本报记者李榕2月5日,大年初一,位于乐陵经济开发区的乐陵市夕阳红娱托院内上演了感人至深的一幕:当熟悉的红歌旋律响起时,身...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红色教育入脑入心2019-01-24 09:28
评论:(济南今年交通重点工程公布 R3线10月前通车 机场北指廊开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