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270个重点项目公布 总投资额突破1.1万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鹏程报道

本报济南讯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全市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清单。清单显示,今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总共有270个,总投资额高达11602.7亿元,年计划投资3000.3亿元,创近年来新高。

据了解,27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包含实体经济项目187个(制造业项目103个,服务业项目84个),年计划投资1943亿元;城市建设项目83个(基础设施项目47个,民生保障项目36个),年计划投资1057.3亿元。

另外,清单中还安排了重点预备项目100个,总投资3568.8亿元。包含实体经济项目68个(制造业项目43个,服务业项目25个),城市建设项目32个(基础设施项目29个,民生保障项目3个)。

在27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不乏百姓普遍关注的大项目、好项目。比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遥墙国际机场改扩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轨道交通R2线R3线(一期)、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项目、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建设工程、“三桥一隧”等。

一大批文化旅游类项目也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名单。包括济南西部会展中心、绣源河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大涧沟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明水古城国际泉水旅游项目、山东广电星动小镇、文旅小镇长青·艺墅项目、北纬37°生态温泉城建设项目、章丘绣惠古城文旅项目、中国(唐冶)国际新媒体产业园等。

此外,交通方面,今年济南将交通枢纽建设列入七大攻坚战,多个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也列入了市级重点项目名单。其中包括新建济南站至济青高铁联络线工程、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工程(济南段)、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山东高速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界(含黄河大桥)段建设工程、遥墙国际机场改扩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市民期待已久的轨道交通R2线(一期)、R3线(一期)工程,也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名单。其中,R2线(一期)还列入了山东2019年省重点项目名单,力争2020年底完成建设并具备调试条件。济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R3线(一期)确保今年国庆节通车。

在预备项目中,包括经十路管线迁改项目、小清河景观提升与功能配套工程、济南市中医院东院区建设项目、市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鹊山公园建设项目、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郑济高铁(济南段)、轨道交通R3线二期、济南有轨电车1号线项目、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及公路接线项目、商河通用机场项目、济南机场二平滑项目向南北两侧延伸工程、济南M2线分水岭站项目、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地下通道人防工程等。

按照通知要求,济南各级各部门(单位)将认真落实《济南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管理办法》,加强对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完善推进管理机制,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全方位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

新闻推荐

兄妹赴国难一家六英雄

抗战期间,乐陵铁营镇小徐家村烈士徐发祥一家,兄妹共赴国难,抵御外辱,一家出了6个抗日英雄。1914年,徐发祥出生在乐陵一个贫寒...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慰问家庭困难学子2019-02-13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270个重点项目公布 总投资额突破1.1万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