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快速到位 乐陵“数字城管”精细管城市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乐陵讯(记者 赵治红 通讯员 刘敏 张振海)2月16日11:10,乐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城市管理中心接到投诉电话,安居路与枣都商贸街交叉口有商贩占道经营,使用喇叭噪音扰民,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通知相关责任中队到达现场进行处理,11:25回访时,投诉人表示满意。从上报情况到解决问题,只用了不到20分钟,这就是数字化城管带来的“城管速度”。“现代城市管理不能用老办法,必须借助数字化、科学化手段。 ”乐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潘如忠说,乐陵投入430余万元引入数字化管理平台及图像分析识别技术,在城区主要街道设置 83个监控点,对市容环境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和移动通信技术手段来处理、分析和管理整个城市的所有部件和事件信息,促进城市管理的高效运转、实时监管。每个城市设施都纳入城市信息化管理的范畴,如果街道上的井盖坏了、垃圾多了,无线数据采集子系统会将问题上报至系统,并在系统中全流程跟踪处理过程,直至问题解决。 ”潘如忠说。

前不久,该局接到市民刘女士电话,投诉锦绣家园门店开业搭建舞台,喇叭噪音扰民,指挥中心立刻通知执法一中队,及时制止了扰民行为。“没想到,不到1个小时就把问题解决了。 ”刘女士说。过去,类似这样的案件可能会拖到第二天再来处理,数字城管平台建成后,中心对每个具体问题由谁来处置以及处置标准、完成时限等,都作了明确规定,这为城管问题快速处置奠定了基础。

乐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自数字城市管理中心建成运行以来,形成了一条“发现问题—派遣处理问题—反馈回复”的完整数字化、标准化链。去年,通过该平台共处理各类问题11756件,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新闻推荐

乐陵 学习法律法规强化依法审计

乐陵讯(李一凡)乐陵市审计局推进学法用法常态化,依法审计,积极开创审计新局面。学法常态化,选取与党建、廉政、业务、保密、行...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乐陵市民政局公告2019-02-21 09:25
评论:(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快速到位 乐陵“数字城管”精细管城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