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德州工匠获得者、泰山瑞豹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振学 勇于创新的“油漆匠”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1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郝坤陈志博

6月4日,在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涂装车间机器人碳纤维自行车喷涂自动线上,机器喷枪在程序控制下对着自行车部件喷涂油漆,整个过程中悬吊的部件纹丝不动,油漆喷得十分均匀。“过去喷漆晃得厉害,又浪费原料又不均匀。多亏了王工设计了专用吊具,现在喷漆又快又好。 ”车间负责人向青松说。

向青松口中的“王工”,是公司的副总工程师王振学。入职8年来,王振学将功夫下在每个细节,凭着专注和坚守,在涂装领域取得多项成就。曾获乐陵工匠、乐陵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并获评2019年度德州工匠称号。

45岁的王振学是土生土长的乐陵人,1997年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毕业后,在天津从事了14年的油漆开发、生产和涂装施工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2011年他进入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担任涂装车间主管,负责碳纤维自行车后期的表面处理及涂装施工。

生活中的王振学是个寡言少语甚至有些腼腆的人,但是对于工作却毫不含糊,“踏实、严谨、专注、精益求精”是同事们对王振学的一致评价。

一次,他发现公司部分碳纤维自行车产品在涂装涂膜后,表面会出现一粒一粒的凸起,就像人身上起了痱子。“虽然这种情况不影响使用,但会影响产品的整体品质。”王振学通过在车间长时间调查,终于发现问题所在。碳纤维自行车需要喷4至5层漆,层与层之间难免进入粉尘等杂质,这些杂质吸水后膨胀,才让漆面起了“痱子”。发现问题后,王振学立刻着手制定操作标准,从物料选用到员工衣着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控,成功攻克了这一难题。

在设计研发上王振学也是一把好手。传统的喷漆工艺使用的是油性稀释剂,其中的有机挥发物含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会产生强烈的刺激性气体。通过研究学习,王振学琢磨着能否用水当稀释剂,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他将想法汇报给公司,得到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

2017年4月,公司成立瑞豹漆装技术部,由当时已是副总工程师的王振学带头研究。他和4个徒弟加班加点做试验,从选材到调整配料比例等一点点尝试,经常工作到深夜。“每天都会有新的问题出现,我要做的就是从细节入手把每一个问题修正过来。”王振学说。实验室研发取得初步成效后,他们开始小批量试产。“试产就是拿真正的产品做实验了,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为公司带来损失。我们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团队5人紧盯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大概有1个月没有回家,每个周末都是由妻子把换洗的衣服送来。 ”王振学笑着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9个月,“水性环氧底漆的制备方法及其在碳纤维自行车上的应用”项目最终获得成功,将涂料中的有机挥发物由原来的每升580克降低为80克,减少了的污染,为国内首创,已申请国家专利。“油漆喷涂看似简单,其中的学问很多。今后我会继续从专业出发,一步一个脚印,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王振学说。

新闻推荐

拍 卖 公 告

受乐陵市土地开发整理有限公司委托,我公司定于2019年6月4日10时在乐陵市蓝海饭店三楼钧博厅公开拍卖乐陵市丁坞镇“在水一...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乐陵市民政局公告2019-05-28 09:07
评论:(德州工匠获得者、泰山瑞豹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振学 勇于创新的“油漆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