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一位老人的烦心事 让两省公安一线牵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10 18:57   https://www.yybnet.net/

1月2日,王某芳与家人将一面火红的锦旗送到乐陵市公安局花园派出所,衷心感谢花园派出所为她所做的一切。“我们全家人都谢谢你们。不是你们,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补上户口,这去了我一个多大的心事儿呀!”

2019年9月,乐陵市公安局花园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下村走访时了解到:在帽刘村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三十年来没有户口。社区民警将这一消息及时向户籍民警进行了沟通。几天后,一位面带愁容的老人来到派出所综合服务室,却没急着上前办业务。她在等候区待了许久,直到办理业务的群众都离开,才走到户籍窗口向民警讲述了她的故事。听完故事后户籍民警明白了,这就是社区民警所说的那位老人。

王某芳,女,年近七旬,因家庭矛盾和生活困难,30年前瞒着家人从陕西省洋县来到乐陵市,以打零工为生活来源,后与乐陵市花园镇帽刘村一男子结婚,由于没有户口也无法办理结婚证,就这样过了20余年。如今她年事已高,自己和老伴体弱多病,因没有户口,无法领取养老金、参加医疗保险。三十年来,她与陕西的家人从未联系。没有身份证,出行也成问题,年老体衰的王某芳已无心再回老家补录户口了,只得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一边劝慰老人,一边翻阅相关法律政策,最后的结论依然绕不过“回原籍”这道坎儿。考虑到老人的情况,户籍民警没有一口回绝,而是让老人回家等消息。随后,户籍民警立即通过网上查询,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公安局民警取得了联系,但回复的情况却不尽人意,似乎回原籍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

户籍民警没有放弃,与洋县公安局龙亭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互加微信后,与对方一次次沟通,通过对方派出所向其县局汇报,同意在当事人不回原籍的情况下为其补录户口,但是需要乐陵方面准备相关材料共计17项。

10月,乐陵这边将准备的相关材料邮寄到龙亭派出所。近日,花园派出所收到龙亭派出所信息,称户口补录完毕,可以迁移户口了。随后,花园派出所根据放管服政策,容缺办理,先将老人户口迁移过来,在后期办理完身份证后再让老人补齐结婚证等相关手续。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张伟

新闻推荐

西段乡借力慈善扶贫一日捐助推脱贫攻坚

近日,为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西段乡开展“慈善扶贫”系列活动,助推脱贫攻坚。西段乡按照“捐款自愿,数额不限”...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老人的烦心事 让两省公安一线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