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乐陵市基层民警张松松:,群众眼里一警多能的“万金油”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1-13 17:35   https://www.yybnet.net/

从家长里短到扫黑除恶,从调解纠纷到巡逻防控,从护校安园到田间地头,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就是山东德州乐陵市公安局花园派出所副所长张松松。自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松松一直工作在警务最前沿,战斗在基层第一线,基层派出所的6年是他无悔青春的印记,也是他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

用脚步丈量社区

“他是我们的贴心人,我们有麻烦事就找他,一点官架子也没有,对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提起张松松,乐陵市张店社区的李大爷逢人便夸。李大爷早些年由于自己疏忽,登记上报户口的时候少报了5岁,现在农村60岁以上老人可以申领养老金,眼看村里的同龄人都领了钱,这可急坏了李大爷。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松松迅速和派出所所长及户政部门汇报,按照法定程序帮助张大爷更正了年龄。 拿到新的户口本时,李大爷的脸上笑开了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看你们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我真不应该给你们添这麻烦。”

张松松无数次地走街串巷,用脚步丈量社区,是群众眼里的“活地图”,他将各项公安业务和社区的各类信息牢记于心,是群众心中的“活字典”。

让矛盾纠纷快速化解

“张警官,真是太感谢你了,把我们两家多年的宅基地矛盾解决了,我是专门来给你送锦旗的。”李家村的老李头把一面“百姓贴心人,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张松松手里。老张头和老李头因为宅基地的事报了好几次警,有好几次差点大打出手,事情成功调解得益于“1+2+N ”的警务助理模式。

警务助理人熟、地熟、情况熟,有距离近、反应快、处置快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警务工作的前移和延伸,有效构建起农村防控体系的第一道防线。 像这样的警务助理,在张松松的辖区内,每村至少有一名。张松松切实履行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的责任,把排查发现矛盾纠纷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工作,及早发现、积极干预、多元化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把法制课讲得生动有趣

“张副校长,学生可想你了,学生们特别喜欢听你讲法制课,你什么时候有空再给学生们讲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呀?”电话那头传来花园中学王校长的声音。自张松松到花园派出所工作以来,连续3年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被花园中学聘请为法制副校长,他的课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张副所长,王某某殴打他人案的证据材料已经上传闭环办案系统了,请你审核一下吧。”张松松打开电脑认真审核每一个细节,消除每一个执法风险点,把一起起案件办成铁案。张松松本人也因工作突出,连续两年被德州市局评为“优秀法制员”。

再一次投入战斗

“队长,有警单,刘武官社区有人酒后滋事。”听到值班队员小梁的汇报,张松松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一点,一身疲惫的他重新振作起精神,带领队员又投入到战斗——这可能又是一个不眠夜。

这就是张松松的工作缩影,也是每一位基层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状态。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派出所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担任副所长的张松松不仅是一名社区民警,还是法制员、国保情报联络员、兼职技术员、警务实战教官、办案一队的队长。经过6年一线公安工作的锤炼,造就了张松松这名一警多能的“万金油”。

基层派出所的工作,有苦有泪,有酸也有甜,张松松默默地耕耘着、无私地奉献着、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在最基层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无悔青春在基层闪光。张伟

新闻推荐

郭家街道全面自查扶贫工作

近日,郭家街道办事处针对扶贫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该街道管区人员及包村干部进村入户,首先核查了已纳入贫困户的家庭情况,...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市基层民警张松松:,群众眼里一警多能的“万金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