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15年坐牢6次、刚出狱就重操旧业 德州一男子偷自行车被抓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29 15:21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这回我可真服了!”原来,一位德州市民的自行车丢了10天没报案,结果民警给追回来了。

6月12日,德州乐陵市公安局云红派出所民警在百万警进千万家的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居民段先生一辆自行车被盗,但段先生以为700元左右的自行车价值不大,很难找回来,于是一直没有报警。在民警王凯得知段先生的遭遇后,第一时间主动帮他立案,并展开自行车被盗案的侦破工作。

立案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自行车失窃时段的现场监控,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确定周边无人后,抱起上锁的自行车放到自己的三轮车上离开。整个偷盗过程只有2分钟,虽然现场监控整体画面清晰,但是嫌疑人面部特征清晰度不够,很难辨别嫌疑人身份特征。民警调取了大量天网及民用监控视频,并展开调查走访,最终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随后,民警将被盗的自行车发还给段先生。段先生十分感慨地说:“要不是民警问到我,我都寻思事太小不报案了,可没想到我的自行车丢了10天,还能被咱们民警给追回来,这回我可真服了!”段先生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云红派出所民警王凯手中。

没接到报警,但民警积极工作,为市民挽回损失,不仅如此,2020年以来,德州齐河县岔河杨居民小区、城南新区、开发区开泰家园、表白寺镇梅苑小区等地,连续发生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就此齐河警方高度重视,以城区派出所为主,成立专案组,串并案件,合力攻坚。

根据窃车影像和行踪轨迹,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人。6月9日,民警在安头乡任庄将犯罪嫌疑人宋某山抓获。宋某山,男,35岁,齐河县安头乡人,20岁时因抢劫被判刑5年半,27岁时因盗窃被判刑1年半,30岁时因敲诈勒索被判刑9个月,31岁时因盗窃被判刑8个月,33岁时因盗窃被判刑1年,2020年1月刚走出监狱的大门。宋某山屡教不改,出狱后游手好闲,特别是酒后爱寻求刺激,频繁盗窃电动车、电瓶。在接受调查时,宋某山自称酒后忘事,由于次数太多,想不起来。影像视频铁证如山,宋某山供认了部分犯罪事实,其中将六辆电动三轮车销售给两个废品收购点。民警兵分两路,赴两个废品收购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探寻被盗电动车下落。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山因涉嫌犯罪被齐河警方刑事拘留,废品收购点负责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15年坐牢6次、刚出狱就重操旧业,德州一男子偷自行车被抓》

新闻推荐

危难时刻显身手 救助民警冲在前

5月25日17时许,王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胡家街道办事处乡村公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灶户张桥,与一辆汽油三轮碰撞致车辆损坏,王某受...

乐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陵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难忘娘包的黄米粽2020-06-24 08:31
猜你喜欢:
评论:(15年坐牢6次、刚出狱就重操旧业 德州一男子偷自行车被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