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乐陵 > 正文

乐陵:“十乐”民心工程解群众 “急难愁盼”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贾鹏 报道

本报乐陵讯 “接地气贴民心!赞一个!”“实行乐畅、乐行工程太有必要了,有些路太堵了,人民政府为人民,期盼!”……连日来,一则《乐享生活,乐在乐陵!2021年乐陵市“十乐”民心工程》新闻、短视频被竞相转发、点赞,数千人评论留言,刷爆乐陵人的朋友圈。日前,经过乐陵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们票决的《2021年乐陵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十乐”工程发布。

“民众幸福是一个城市最终的价值取向,惟有‘走心’,才能‘暖心’。”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介绍,18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2800户棚改群众迁新居,3处老市场焕发新生机,改造提升主题公园4处,新建“口袋公园”9处、公厕6处,新增中小学学位3095个、幼儿园学位2940个,水系连通,村村通硬化路,365暖留中心全覆盖,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建成竣工,新妇幼保健院、党校新校区和工人文化宫启用……2020年,乐陵市十大民生实事全部兑现承诺,全市财政民生支出达33.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7%。“继续聚焦短板弱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这是乐陵始终不变的民生追求。”

今年经过多方征求意见,该市谋划实施“乐居、乐养、乐教、乐医、乐食、乐业、乐畅、乐行、乐水、乐园”等“十乐”民生工程,计划总投资14.67亿元。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于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城乡饮水安全水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和“就业有岗位、创业有扶持、权益有保障”,打造群众身边的“绿水青山”,让群众更加舒心、安心、放心。

市民彭万德说:“过去买菜要去较远的大超市。自去年底家门口建成这处便民市场,方便多了。”在化楼镇韩桥村“暖心食堂”,73岁的宋秀明老人说:“吃得好,吃得舒服!”

“办好民生实事是建设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快推动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全力打造“乐享生活、乐在乐陵”品牌,让城市更有温度、生活更有温情、群众更加幸福,这是我们沉甸甸的责任。”乐陵市市长陈光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郑重表示。

新闻推荐

总投资14.67亿元 乐陵要办这10件重大民生实事

本报德州1月18日讯(记者王金刚通讯员贾鹏刘敏陈志博)1月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乐陵市第十八届人民...

乐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陵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十乐”民心工程解群众 “急难愁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