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一次“扑空”而又“大有所获”的暗访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17 09:1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我收拾东西准备与家人一起回老家。

7点36分,还没吃完早饭,电话响了。单位安排我与两名同事一起暗访。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易发期,领导要求我们立即出发,暗访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单位要加班,今天不回老家了。”和家人交待了几句,我就赶往单位与同事会和。

早上8点,我们驱车来到县城中心某大型超市,将车停在超市停车场后,同事老孟在车内留守,用摄像机盯住来往车辆,我和老吴下车,装作“漫不经心”的行人,在停车场内逐一筛查所停车辆。

大半个上午,我和老吴将停车场查了一个遍,对疑似公车都进行了拍照取证。回到车上,立即拿出公车登记表进行比对,所有怀疑对象都被排除了,一条线索都没有发现。

“现在这种高压态势,一般人是不敢明目张胆开公车来大型超市购物的,那还有可能去哪里购物? ”老孟问我和老吴。

“商业街。 ”我和老吴异口同声。

“对,商业街东西比较全,比起到大型超市,去那里比较隐蔽,我们就去那里。 ”说完,老孟开车带我们赶往商业街。

到了商业街,满眼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和车。还是老分工,我和老吴一人一边,两人沿商业街一路慢慢行进,看有没有疑似公车。

来到一家肉食店门口,一辆车身喷有“公务”字样的黑色轿车进入我的视线。 3名公职人员模样的人在店里,不时和店主说着话。发现情况,我一边招呼老吴,一边打开录像机取证。

然而,3人并没有购买东西,没多长时间,就驾车离开了。我们立即驾车一路尾随,来到一家县直单位门口。虽然没有买东西,但也有公车私用的嫌疑,在向领导请示汇报之后,我们立即到该单位了解情况。

在该单位办公室,我们见到刚才车上的3个人,说明来意后,3人随即向我们出示了公车派出单和节假日值班表,原来是正常执行公务。

下午我们又换了阵地,在县内各大酒店的停车场进行了排查,直到晚上7点多,仍然一无所获。

晚上9点,我们回到办公室,并就一天的暗访情况向单位分管领导作了汇报。 “你们不要沮丧,虽然今天‘无功而返\’,但也并非‘一无所获\’啊,应该换个角度想一想,没有发现问题说明全县‘四风\’问题有所好转,这不正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所追求的效果吗? ”领导笑着说。

没有收获也是“收获”这一解释,让我们豁然开朗。的确,暗访没有得到一条问题线索,不正说明遵规守纪已经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说明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已经初步形成了吗?这些才是这次暗访的“最大收获”。

(作者系临邑县纪委科员)

新闻推荐

推动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健康发展

刘贵堂在调研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服务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时强调

临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河道环境整治2017-10-12 09:21
评论:(一次“扑空”而又“大有所获”的暗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