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临邑新闻 > 正文

向上向善的阳光女孩,向上向善的阳光女孩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首批全市新时代好少年、临邑五中九年级学生朱雅茹——

□本报记者尹晓燕本报通讯员黄浩珉

大眼睛、学生头、说话间总是带着笑,4月8日,记者在临邑县第五中学九年级四班见到朱雅茹时,她正在给同学讲解习题。阳光开朗、乐于助人、多才多艺是老师同学对她的一致评价。今年14岁的朱雅茹,凭借优异的表现,曾连续多次获评学校优秀学生,获得过德州市三好学生,近日还被评为首批全市新时代好少年。

朱雅茹打小就对事物有一种强烈的求知欲望,遇到不明白的总爱多问几个“为什么”。上学后,这种特质全部体现在了学习上:学数学,爱钻研,有时候因为一道题与同学争得面红耳赤;学语文,坚持勤阅读,多记笔记,四大名著看了不止一遍;学英语,她喜欢看英文电影,坚持每天练习听力……她各科成绩在年级里均名列前茅。“朱雅茹做事总有股韧劲儿,只要是她喜欢的总会力争做到最好。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她还擅长朗诵、书法、舞蹈、游泳等,是我们班公认的小才女。 ”班主任董文涛介绍说。去年,朱雅茹代表学校参加县里组织的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由于时间紧迫,1000多字的演讲稿,她晚上背诵到深夜,第二天凌晨5点爬起来接着练习,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力争做到最好。凭着不懈努力,她一举夺得那次比赛初中组的一等奖。

朱雅茹还先后取得了舞蹈八级证书,获得了山东省校园小书画家称号,德州市首届“颜真卿杯”书法大赛小学组毛笔书法三等奖等,“我想尽最大可能丰富自己的生活,这些才艺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

作为班里的数学课代表,朱雅茹当好老师小帮手的同时,还主动帮助同学。由于性格开朗热情,她在班里有个好人缘,特别善于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很多小纠纷经她劝说就化解了。同学在学习中遇到小烦恼向她请教时,她都会耐心帮助解答。班里有个同学特别调皮,上课经常开小差,家长和老师都很着急。朱雅茹得知后,主动利用午休时间帮助他讲解课本内容,检查作业,这名学生的成绩有了很大提升。“雅茹特别热心,平时只要我们需要她帮助,从来没有拒绝的时候。 ”同学李洋说,她还经常主动打扫校园卫生,每次学校组织各种公益活动,也都积极参与,为贫困学生募捐、去敬老院慰问、参加爱心义卖,一样没落下。“雅茹一直都很乖巧懂事,基本没让我们操过心,去年小女儿出生本以为她会有抵触情绪,没想到特别疼爱妹妹。每次回到家都会先亲亲妹妹,陪妹妹玩,还主动帮我分担家务。 ”朱雅茹的妈妈李艳霞是一位英语老师,她说,女儿这次能够当选全市新时代好少年是对她的鼓励和肯定,也希望她能继续努力,一直做个向上向善的阳光女孩。

新闻推荐

强农兴农需打好特色优质两张牌

□张洪东临邑县德平镇结合自身实际,主打“特色”“优质”两张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振兴什么”“谁来振兴”“怎么振兴”的问题,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大做强现代农业,解决“...

临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传承革命精神2018-04-04 09:25
评论:(向上向善的阳光女孩,向上向善的阳光女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