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为小麦丰收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临邑供电春灌服务到田间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尹名荻李延胜张思凯

“这几天,该浇地了,你们就及时上门检查用电设备,今春这浇地算是顺心了,肯定又是个丰收年!小伙子,谢谢你们啊!”3月11日上午,临邑县河沟埃村村民李大妈对前来进行农排设备巡视的国网临邑县供电公司员工感激地说。

随着春季气温的回升,广大农民群众陆续开始为自家麦地的春灌做准备。针对这一情况,临邑县供电公司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强化专业管理,隐患消除与安全宣传相结合,为春灌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该公司对春灌线路开展负荷滚动预测,提前梳理可能发生过载的春灌供电设备明细,加强调控与营销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春灌过载设备下专变用户有序用电工作。提前做好电力供应紧张时期错、避峰等有序用电的措施,对重要保电线路开展特巡,发现缺陷及时处理,确保春灌期间线路“零缺陷”运行。

对春灌相关的线路、台区、机井,该公司进行了全面排查,尤其是有过载记录的配变要进行现场核查,完善春灌台账信息,实现数量清楚、规格清楚、设备状态清楚、责任人清楚,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对涉及春灌的混合配变开展专项排查,针对存在过载、低电压隐患的,及时完成治理,确保春灌设备健康运行。

通过开展排灌业扩需求调查,该公司掌握了台区超容、新装机井接户线等材料不足情况;对于农业排灌报装客户,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做到“一证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加快接电速度,减少客户往返次数;及时排除农排计量设备故障,并建立辖区机井用电档案,确保故障处理及时、电费结算清楚。

该公司还成立春灌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抢修服务最薄弱台区现场提供服务,发掘春灌服务新方式、新作用和典型服务事例。面对面开展一次以“春灌保电”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手册等形式,指导农户正确安装排灌设备、使用机井漏保和各类开关,严防触电事件发生。

此外,该公司还按照“严、细、实”的工作要求,采取联动机制,与当地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掌握最新气象消息,全力做好保电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农户春耕期间的用电安全。

新闻推荐

临邑县卫健局 举办健康教育讲师演讲比赛

临邑讯(徐鑫)3月27日,临邑县卫健局举办了全县健康教育讲师演讲技能比赛。来自全县卫健系统各单位的11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比赛...

临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小麦丰收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临邑供电春灌服务到田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