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德州市通报今年3月水和空气环境质量情况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郑东岩)6月14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德州市今年3月份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情况和空气环境质量情况。

化学需氧量(COD)数据,3月份,全市COD平均浓度23.4mg/l,同比改善5.12%。各县(市、区)中较好的是临邑县16mg/l、齐河县18mg/l。改善幅度较大的是临邑县改善40.7%、德城区改善19.0%;恶化幅度较大的是宁津县,恶化6.1%。

氨氮数据,3月份,全市氨氮平均浓度0.53mg/l,同比恶化8.42%。各县(市、区)中较好的是齐河县 0.14mg/l,武城县0.29mg/l。改善幅度较大的是平原县改善60.3%、武城县改善56.7%。

细颗粒物(PM2.5)数据,3月份,全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57.7μg/m3,同比改善16.3%。最好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48μg/m3,最差的是宁津县63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13个县(市、区)全部改善,其中,运河经济开发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0.4%。可吸入颗粒物(PM10)数据,3月份,全市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122.5μg/m3,同比改善5.0%。最好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104μg/m3,最差的是夏津县134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8个县(市、区)改善,1个县持平,4个县(市、区)恶化。其中,运河经济开发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17.5%;平原县同比持平;临邑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4.2%。二氧化硫(SO2)数据,3月份,全市二氧化硫平均浓度23.1μg/m3,同比改善15.7%。最好的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和德城区13μg/m3,最差的是临邑县41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10个县(市、区)改善,3个县(市、区)恶化。其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53.6%;临邑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36.7%。二氧化氮(NO2)数据,3月份,全市二氧化氮平均浓度36.0μg/m3,同比恶化1.1%。最好的是宁津县和乐陵市32μg/m3,最差的是齐河县47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5个县(市、区)改善,8个县(市、区)恶化。其中,宁津县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15.8%;齐河县同比恶化幅度最大,为14.6%。

新闻推荐

临邑 聚焦“五查五看”严防处分执行“打折”

临邑讯(记者张晓航通讯员宁艳青)“你单位干部王某在处分影响期内为何还参与了评先树优?请如实说明情况并及时整改。”日前,临...

临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债权转让声明2019-05-16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通报今年3月水和空气环境质量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