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科创板“满月”看鲁企表现已有两家上市或过会 还有7家开始冲刺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8-2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自7月22日至今,科创板开市已满一整月。这是科创板开市之日,上市企业代表在上交所合影。新华社发自7月22日至今,科创板开市已满一整月。这是科创板开市之日,上市企业代表在上交所合影。新华社发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山东商报记者统计,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除睿创微纳和海尔生物成功上市或过会外,还有7家鲁企已递交科创板招股书或宣布接受上市辅导冲刺科创板,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德州5座城市。记者张冠超实习生董馨

盛瑞传动等3鲁企接受上市辅导

据省证监局近日公告,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瑞传动”)已与中信证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协议。

盛瑞传动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潍坊,前身是潍坊潍柴零部件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自动变速器、柴油机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公司自主研发出的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据了解,2011年,盛瑞传动曾申请上市被否,此后盛瑞传动转战新三板挂牌,并于2017年摘牌。摘牌当年,盛瑞传动曾与中泰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欲再度备战IPO,而此次辅导信息显示,公司聘请的券商已变更为中信证券。

与盛瑞传动一样准备在科创板上市,但尚未递交招股说明书的企业,还有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高测股份”)和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菱电子”),两家公司均为新三板挂牌企业。

其中,高测股份主营业务为切割装备、切割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净利润5435.67万。

华菱电子系烟台上市公司新北洋(002376.SZ)参股企业,主要从事热敏打印头和接触式图像传感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净利润为6843.08万元。

华熙生物等4鲁企递交招股书

目前已递交科创板招股书的鲁企,有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熙生物”)、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福环保”)和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天信”)、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大地纬”)等4家。

其中华熙生物位于济南,主要生产透明质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净利润4.2亿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提升改造研发体系,扩张主营业务产品的产能,以及实现透明质酸终端新品的产业化生产。本月27日,证监会将对华熙生物进行首发审议,届时该公司有望成为山东第三家。

同样位于济南的山大地纬,实际控制人为山东大学,公司主要面向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国家电网及下属企业,提供行业新兴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服务及系统集成等一揽子方案,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净利润8896.97万元。7月25日,山大地纬进入问询状态,当月31日中止。

奥福环保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德州临邑,核心产品为蜂窝陶瓷,可用作催化剂载体、蓄热体、过滤材料等,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净利润4680万元,目前正在接受第二轮问询。

总部位于青岛的华夏天信,主营业务包括智慧矿山操作系统平台,感知执行层的智能传动设备等,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净利润9016.9万元,7月1日进入已问询状态。多家省属国企跃跃欲试

目前已登陆科创板的鲁企,只有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专用集成电路、微机电系统传感器及红外成像产品的设计与制造,于7月22日在科创板挂牌交易,也是全国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之一。

此外海尔集团旗下的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也在7月30日成功过会,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面向全球市场,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解决方案。

除上述企业外,此前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也曾公开表示集团将组合浪潮云业务,在科创板上市。“目前浪潮云已进入B轮融资,各种中介机构也开始进场,券商已经选定并开始辅导,浪潮云在科创板上市是我们的一个战略方向。”孙丕恕称。

浪潮集团隶属于省属国企山东国投,而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在山东省新闻办7月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为省属企业推进资产证券化提供了新的重要途径,“省属国企也跃跃欲试,目前有6户企业已经具备条件,开始申报。”张斌介绍。

新闻推荐

灵岩名塑 天下第一

千年古寺“灵岩寺”,始建于东晋,距今己有1600多年的历史。自唐代起就与浙江国清寺、南京栖霞寺、湖北玉泉寺并称海...

临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满月”看鲁企表现已有两家上市或过会 还有7家开始冲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