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德州市总工会:“三下基层”促提质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20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德州市总工会根据全总、省总相关要求及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1家工人文化宫(临邑县工人文化中心)全部完成清理整改工作,其中,8家“三无”文化宫全部实现异地置换或恢复重建,所在县(市、区)全部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或专题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明确产权归工会所有,并为工会办理了不动产证;3家工人文化宫提前收回了对外出租房屋,并对部分房屋进行了规范合作,实现了全市工人文化宫回归公益、做强做优主业。

德州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部署任务,要求全市各主管工会提高政治站位,克服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坚决不拖全省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的后腿。

为增强清理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做到:“一地一策”、“一宫一策”,市总工会组织专门力量对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攻坚”,做到“下基层摸清况”“下基层促整改”“下基层抓典型”。市总工会清理整改领导小组4位成员深入到全市11家工人文化宫,彻底摸清全市工人文化宫的各种底数:对于全市8家“三无”文化宫,摸清“三无”产生的原因、时间、背景;摸清当时县(市区)政府的态度,包括当地政府有否承诺、归还计划、主管工会争取支持的情况等;摸清兑现相关承诺的措施、进展情况等。对于3家有出租行为的文化宫,摸清出租合同签订情况、合同履约状况等。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市总工会按照一宫一台账的要求,建立了全市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台账,为清理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总工会认真梳理全市工人文化宫现状,明确了对全市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的三种方式:即对于8家“三无”型的工人文化宫,包括平原县、夏津县、武城县、乐陵市、陵城区、齐河县、宁津县、庆云县工人文化宫,采取恢复重建、异地置换的方式进行清理整改;对于部分出租的工人文化宫,如德州市工人文化宫、临邑县工人文化中心、禹城市工人文化宫,采取提前收回对外出租承包场地、进行物理隔离和运作隔离,进行规范合作的方式进行清理整改;对于清理整改任务较轻的工人文化宫,采取边清理整改边提升改造,尽快恢复公益使用功能的方式,充分发挥其作用。按照三种清理整改方式,市总工会相关人员深入到全市11家工人文化宫,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时限,保证了清理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在清理整改工作全面铺开之后,市总工会注重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庆云县总工会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顺利实现了工人文化宫的异地置换,并及时办理了不动产证。置换后的工人文化宫面积10251平方米,紧临县委、县政府,位于县城中心地带,地理优势十分明显,市总工会及时召开了现场经验交流会议,总结推广了该县的做法。借鉴庆云县的做法,乐陵市人民政府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将原教师进修学校无偿划归县总工会,异地置换工人文化宫,占地面积8769.8平方米,楼房面积5720平方米,为工会办理了不动产证。宁津县人民政府在风景区内明确一建筑物置换工人文化宫,占地面积5827平方米,置换建筑物面积2184.53平方米,已办理不动产证。平原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在中心城区紧邻县委驻地,新建平原县第一文化宫,由政府投资1200万元,建筑面积7658.95平方米,无偿划拨土地6792平方米,同时,在职工相对集中的县经济开发区置换建设平原县第二工人文化宫,面积3042平方米。陵城区、夏津县人民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中心城区置换2153平方米、1700平方米活动用房,并办理了不动产证。齐河县政府决定恢复重建县工人文化宫建筑面积10500平方米。武城县政府在县城繁华地带无偿提供13875.6平方米土地作为县工人文化宫恢复重建用地,并明确县工会对土地的所有权。德州市工人文化宫按照清理整改工作要求,解除4份承包合同,清退面积500平方米,并与13家符合条件的原承租户进行规范合作,签订合作协议。禹城市工人文化宫对4家原承包户进行规范合作,鉴订合作协议书,并扩建了原工人文化宫,回归工人文化宫的公益性质。

新闻推荐

临邑供电党建引领破解发展难题

□康照松张思凯“对于贵公司提出的意见,我们将真诚接受,并安排人员及时办理”。10月17日,临邑县供电公司总经理赵恒到临...

临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总工会:“三下基层”促提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