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临邑 > 正文

摆地摊也能贷款了!多家农商行推出“地摊贷”产品,无需营业执照即可申请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6-05 16: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张晓琪

编辑 |

眼瞅着“地摊经济”火了,多家银行近日应景推出“地摊贷”产品。

界面新闻了解到,目前推出“地摊贷”产品的多为地方农商行,产品的共同特征为纯信用属性,无需担保和抵押,同时授信准入门槛相对较低。

如临邑农村商业银行推出的“地摊贷”,给予地摊经营者特别利率优惠、减免手续费、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等特殊政策。据官方介绍,该纯信用贷款最高可申请30万。

借款准入条件有三项:一借款人为18-60岁,二临邑户籍,外地户籍需在本地有固定住所,三有稳定收入,资信状况良好。

岚皋农商银行也针对“地摊贷”安排专项信贷资金,目标客群是在经允许临时占道区域经营的流动商家,贷款用于本人从事的流动经营活动。

其申请条件除了基本年龄要求,还需具备良好的信用记录、开通并使用该行条码支付业务、具备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此外,临淄农商行、包头农商银行也就“摆摊”业务推出相应产品。

虽然银行纷纷打出“地摊贷”线上申请、秒审秒批的口号,但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银行风控并未就此放松。

多家农商行人士都向记者表示,需要客户经理实地走访,审核重点主要有三方面,包括业务实际经营情况、借款人个人征信记录良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所谓稳定收入来源,可以是本身有一份稳定工作,能够覆盖贷款本息。也可以是摆摊业务经营良好,有较好的规模或利润。”一位农商行人士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地摊贷”与小微贷款既有差别,又有共性的部分。

两者最明显的差异是“地摊贷”普遍不需要借款人提供营业执照,目的是降低流动商家申请门槛。而小微贷款贷款主体为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都具备营业执照。

“从这点来看,‘地摊贷’客户较小微贷款更加下沉,风控难度相应提高,由扎根当地经济的农商行来做会更加适合。”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所谓共性部分是指,多位银行人士认为,“地摊贷”的实质是一种创新的个人经营贷款产品。行内很可能按照实际大于形式的原则将其纳入小微范畴,但是监管是否同意该认定尚不明确,这在一定程度会影响各行操作的积极性。

“从金融的角度看,应将‘路边摊’、‘夫妻店’等经营主体纳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支持范畴,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地摊经济”有序发展提供帮助。” 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董希淼指出。

新闻推荐

新中国卫生防疫体系是怎样建立起来的?

原创李洪河档案春秋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建设百废待兴,同时也面临着多种疫病流行和肆虐的严峻考验。据1950年9月政务院第49...

临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进派出所2020-04-03 07:12
评论:(摆地摊也能贷款了!多家农商行推出“地摊贷”产品,无需营业执照即可申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