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紫光IC国际城项目 签约落户成都 尹力范锐平朱鹤新罗强和赵伟国高启全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4-23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钟文 黄鹏)22日,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紫光IC国际城项目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副省长朱鹤新,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全球执行副总裁高启全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范锐平致辞并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顺利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都是国家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特别是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集聚了英特尔、德州仪器、格罗方德等世界知名企业,形成了集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当前,我们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努力建设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基地,着力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第三极”。此次项目签约,为双方合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提升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地位。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全力把天府新区打造成为新兴增长极核,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功能,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支撑力。未来的成都,蕴含着无限的发展机遇、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更为优越的生产、生活和政务服务环境,在要素保障方面给予最大支持,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实现企业发展和城市进步“双赢”,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贡献成都力量。

赵伟国在致辞中说,加快发展集成电路,有助于维护我国信息安全,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竞争力。成都是一座有实力、有人才、有魅力的城市,经济基础雄厚、产业和人才基础扎实,城市宜业宜居,有助于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加快发展。集团将根据协议,全力加快推进项目早开工、早达效,尽快形成产业产值,与成都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此次签约的紫光IC国际城项目总投资2000亿元,将瞄准我国高端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制造等薄弱环节,汇聚全球高端科技产业链,打造世界一流的半导体产业基地,是近年来在成都市投资最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缩短我国集成电路制造水平与国际一流厂商的技术差距,对我国实现高端、自主可控集成电路的生产具有重大意义。

签约仪式前,尹力、范锐平、朱鹤新、罗强会见了赵伟国一行。

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市领导刘仆、王波、苟正礼、杨林兴出席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柳泉诗苑

▲王世喜国画作品▲张思厚书法作品■刘乃荣访因园四月奇花阆苑香,因园亭榭浴晨光。听泉诉尽沧桑怨,挥笔迎来岁月长。秋谷高风标史册,丹心诗卷誉仙乡。琴心剑魄今何在?孝水悠悠吟宋唐...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紫光IC国际城项目 签约落户成都 尹力范锐平朱鹤新罗强和赵伟国高启全出席签约仪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