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发扬丁东精神再铸水利辉煌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12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邢朝峰

丁东水库是德州水利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上世纪90年代,德州水利人顶风冒雨、艰苦奋斗,依靠肩挑人抬建成了德州有史以来最大蓄水工程。运行20年来,丁东水库已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水源支柱。20年建设管理历程,铸就了“和谐、守责、务实、进取”的丁东精神,为全市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发扬丁东精神,就要事不避难、敢于担当。当时在欠发达的德州地区,2.54亿元的天量投资、一系列施工技术难题,对决策者和建设者来说是何等的艰难坎坷。面对困难风险,丁东水库决策上马,并日益显现出决策的超前性和科学性。发扬丁东精神,就是要面对困难迎头而上,面对风险挺身而出,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加快推进灌区节水改造、病险水闸除险加固、中小河道治理等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健全完善全市水网工程体系,更好地承担起保障德州水安全的责任。

发扬丁东精神,就要以人为本、治水为民。上世纪90年代初,德州市连年干旱,黄河断流频现,市民四处提桶找水。丁东水库的建成,使城区群众喝上了甘甜洁净的黄河水,彻底告别了吃水难的历史。发扬丁东精神,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民生水利,扎实推进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大力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建设,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让群众共享水利发展成果。

发扬丁东精神,就要敢拼敢闯、改革创新。面对水库建设的资金难题,建设者们开动脑筋,多方筹资融资,创造了省内较早利用市场资金建设水利工程的成功典范。同时,采用当时先进的垂直防渗、水平铺塑技术,解决了渗水漏水等问题。发扬丁东精神,就要勇于开拓、敢拼敢闯,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和闯劲,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重点,持续推进农业综合水价、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水权水市场、水利投融资体制等改革,加快构建现代水治理体制机制,激发水利发展活力。

发扬丁东精神,就要脚踏实地、扎实苦干。白天忙施工,夜宿帐篷间。从绵延上千公里买石料,起早贪黑作业测量,到顶风冒雨衬砌护坡,德州水利人身上处处彰显着苦干实干的精神底色。发扬丁东精神,就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滚石上山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干劲,加快推进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引黄调水等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不断开创德州水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推荐

坚定决心精准施策压实责任

陈飞在中心城区扬尘综合治理集中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扬丁东精神再铸水利辉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