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赢得黄金时间争分夺秒治心梗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12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打造一流团队,建立胸痛中心,开展介入治疗,德州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病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影响百姓健康。德州市人民医院建起高素质“救心”团队,打造为生命赢得时间的胸痛中心,开展精准“狙击”病症的介入治疗技术,快速、有效地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救心”团队24小时待命

日前,市人民医院院长程吉东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患者苗先生对心内科副主任王磊表达了诚挚感谢。

苗先生患有房颤多年,今年7月1日,他一头栽倒在地,而后被送到了市人民医院。王磊接诊后,立即对他进行除颤。救治过程中,苗先生出现心跳停止症状。危急关头,王磊镇定施救,通过持续地心肺复苏将苗先生从死亡线上生生拉了回来。

在心内科,危急情况每天都在发生。但在一支高素质“救心”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绝大多数患者转危为安。这个科室的医护人员有个共同特点:讲话语速快,走路一阵风,为的是赢得更多抢救患者的时间。“我们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只要有需要,一定会在15分钟内赶到抢救现场。 ”王磊对记者说。

铺设“生命高速公路”

9月8日21时许,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奔驰在街道上。车上,医生正在为患者做心电图检查,并将结果通过微信平台传到医院胸痛中心进行诊断。中心很快反馈了诊断结果:患者为急性心梗发作,需接受介入治疗。车上医生与患者家属沟通后,立即开展介入治疗前的准备工作。

21时25分,救护车驶入医院,患者被直接送进导管室。早已就位的医生立即实施介入手术。 25分钟后,患者闭塞的血管被打通。

时间就是生命,依照国际标准,从进入医院大门到打通闭塞血管的黄金抢救时间为90分钟。“越早打通血管,越有利于救治。”心内科副主任董宏伟说。基于此,市人民医院成立了胸痛中心,为急性胸痛患者铺设“生命高速公路”,达到了“快速诊断、及时治疗、降低死亡、避免浪费”的目的,抢救耗时远远低于国际标准。

介入治疗“狙击”病症

所谓介入技术,是指用一根极细的导丝精准抵达病灶,让严重狭窄甚至完全闭塞的血管通畅。“这是微创中的微创,通过几毫米的切口就可完成治疗,精准‘狙击\’病症的同时降低手术风险。”心内科主任李克清对记者说。

目前,市人民医院拥有国际领先的飞利浦 FD20平板血管造影机、东芝DFP-2000血管造影机、多导电生理参数分析仪等先进设备,为治疗提供保障。拥有精湛医术和丰富经验的医护人员被分为两个小组,轮流值班,随时做好救治患者的准备。

每次实施介入手术,医生都要穿上沉重的铅衣,戴上铅围脖,有时候一穿就是几个小时。因此,他们大都有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职业病。对此,他们并不在意,看到患者转危为安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新闻推荐

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10月11日,德城区新湖街道幸福传递站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工作人员将居民捐赠的棉衣、棉被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并仔细询问他们最近的生活情况,确保他们温暖过冬。王玉摄...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赢得黄金时间争分夺秒治心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