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21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企业干部职工学习热议十九大报告

本报讯(记者 邓静 通讯员 方志勇 王砚才)10月19日,德州市广大企业干部职工通过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联系5年来企业走过的发展历程,谈感受、话未来,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力德州市经济转型升级。

十九大开幕会后,陵城区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报告,“新发展理念”成为大家的热议的话题。“新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为中小民营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和着力点。今后,公司将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更好更快发展。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占明说。宏祥新材料公司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其研发出的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出口到荷兰、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报告提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这一论述,鼎力集团负责人刘玉林深有感触,他说:“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我们将继续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山东格瑞德集团是一家新能源企业。在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集团董事长管印贵说:“报告中提到‘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这些提法让我感到振奋,国家扶持新能源企业发展,对我们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会坚持走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的路子,在积极对接国内外知名院校,搭建研发平台的同时,努力建设高素质的知识型员工队伍。 ”

德建集团是德州市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代表。“集团的发展实践,让我们感受到企业开放的必要性。 ”在集团召开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上,董事长靳海洋说,“报告提出,要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毫无疑问,于国家经济实力的提升,于企业的发展,‘走出去\’都是必要的。作为民营企业,我们要坚守初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通过‘走出去\’,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

细读十九大报告,“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是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英潮重点关注的内容。公司探索出“英潮扶贫新路径”,吸纳并带动贫困群众近5000人,带动贫困户人均年增收2000元,成为德州市企业助力脱贫的典型代表。谭英潮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支持信赖。作为企业,理应贯彻共享发展理念,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助力。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党建,力促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在帮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同时,把小辣椒做成大产业。 ”

新闻推荐

8项活动招才引智

“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内容丰富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