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坚守底线做良心企业”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1-15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乡盛食品有限公司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严把食品安全关。董事长刘全胜说——

□本报记者 彭彦花 本报通讯员 曾立

11月10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乡盛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年产2000万只扒鸡的一期工程已正式投产,加上原厂产能,公司可达年产3500万只规模。

自2005年销售额不到600万元,到如今年销售额达2亿元,该公司以“让更多的人吃上安全美味的鸡肉”为使命,坚持以质量取胜的经营理念,引进先进生产管理经营模式,不断创新产品,打造消费者喜爱的扒鸡品牌。目前,产品销往北京、天津等10多个省市,并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公司也获得“德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

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 把好生产销售每道关

在乡盛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品质保障部主管赵艳玲正在随机检查生产流程。公司董事长刘全胜介绍说:“做食品是个良心买卖!产品安全,是企业应该坚守的底线,只有规范经营才能站住脚,扰乱规则肯定会被市场淘汰。企业要想持续发展,就必须要达到国家标准。 ”

为打造从农场到餐桌的安全食品产业链,该公司坚持“好产品要从原料开始”的安全发展理念。 2010年以来,他们采用“公司+基地+合作养殖场+农户”契约服务的模式,坚持统一供雏、统一供料、统一药品、统一防疫程序、统一回收的“五统一”管理标准,同时引入杀菌锅压力罐、内包流水线、外包传送带等,实现了现代化一条龙生产线。从毛鸡检测开始,确保只只合格后才安排进场屠宰。他们严格按照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生产,产品加工过程中所用配料均由大型品牌企业供应,这些合作企业均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刘全胜说:“产品质量的提高,都是经历了许多痛苦之后的自我革命。”乡盛食品创业初期发展很快,但当时的质量意识没有现在高。扒鸡用透明包装,能够看到扒鸡的新鲜程度,很受市场欢迎。但相对锡箔真空包装袋来说,透明包装对环境、温度要求较高,容易出现包装涨袋的现象,2007年投放市场后曾出现部分产品退货。

刘全胜迅速决定:无条件接受退货!他带领全体员工把所有回收产品全部集中销毁、深埋。眼看着从自己手中生产出来的扒鸡被销毁,许多员工心疼地流下了眼泪。自此之后,乡盛食品改进了包装材料,陆续引进自动化加工设备设施300多台套,同时设立了技术研发部,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00人,并配备60多套先进的检测实验仪器设备。

完善质量和安全制度 不断提升员工素质

刘全胜说:“各项质量和安全制度越完善,企业发展才越健康。”基于这种认识,该公司严格遵守国家制定的一切环保、食品安全的法律规定。比如污水处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每月严格执行消防培训,确保所有消防器材正常使用。

每月底最后两天,公司车间会停机检修。而这两天是400多名员工的全员大会和集中学习时间。刘全胜说:“除了制度标准,员工的稳定性、对企业的认可程度,也影响着产品质量的提高。”每月的全员大会上,他带着全员学习《致良知》《弟子规》等,搭建文化学习平台,同时选出身边的榜样,用员工带动员工,形成人人争当道德模范和奋斗者榜样的气氛,让员工经济收入与文化素养双提升,增强了大家的企业认同感、归属感。目前,该厂5年以上厂龄的员工有186人。

每年春节前,刘全胜要求员工给父母写一封信,他会把所有的信都读一遍然后签字,并送上200元孝顺金和礼品。通过读员工的信,他了解到部分员工家庭存在困难,有的父母有病,有的离婚了独自带着孩子生活……为让困难的员工安心工作,多年来,刘全胜坚持帮助他们,共资助困难员工17人,捐款34500元。

新闻推荐

自然分娩 让母爱回归自然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开展自由体位分娩、开设分娩训练营等方式,有效降低剖宫产率——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德州位列第三2017-11-15 09:57
评论:(“坚守底线做良心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