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要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氛围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1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政协委员德州市教科院教研员

宋雪梅

近年来,德州市在家庭教育和家校社共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于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和提升教育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家庭教育还存在观念落后、内容单一、方式不科学等现象。

“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要实现均衡发展。”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教科院教研员宋雪梅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社会对家庭教育的理解有些狭隘,认为家庭教育就是学校来教育家长。其实家庭教育内容很宽泛,包括孩子和家长的互相教育等,家庭教育更注重家长如何用科学方式,来教育和养育孩子,提高其整体素养,特别是在德育方面家长承担更重责任。

宋雪梅谈到,如今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程度还远远不够,孩子到了成长的关键阶段,家长很难帮助孩子解决问题。家庭教育发展的不均衡,会连带引发了很多问题。

“尝试从全市范围内,牵头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负责有关家庭教育的项目运作、公益讲座等,用专业的力量来推动家庭教育的发展,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宋雪梅提议,同时通过各类学校的家长学校、各级家委会、社会民办培训机构和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开展各类培训,组织家长进学校和教师进家庭,帮助家长改变落后的教育观念,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氛围。

本报记者刘振

新闻推荐

全面融入中心城区

近年来,德州市经济加速发展,城市快速扩张,陵城区抢抓撤县设区这一历史机遇,积极主动全面融入中心城区,为拉开德州城市框架,提升承载功能,拓展中心城区发展空间,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提出,进一步提高城市规...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开门红旺季营销2018-01-11 09:37
普及古钱币知识2018-01-11 09:37
评论:(要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氛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