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德州财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健: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1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政协委员、德开小学校长孟杰:扩充优质资源,产生“孵化效应”

提高农村教育“软实力”刻不容缓

2017年,德州13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教育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城乡教育软件硬件上的差异依然存在。“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多位委员表示,振兴农村教育,要结合德州实际,软件硬件方面都要提出对策。

市政协委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开小学校长孟杰表示,2016年德州市相关部门发文,要求全市撤销乡镇教办。各县市区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其中,效果比较显著的是以名校、中心校为核心成立联合校,将其他条件相对薄弱的学校纳入联合校管理,各所学校都是独立法人,大家优势互补、抱团取暖。他建议各县市区积极推行这种模式,在促进区域教育整体均衡发展上同向发力。

除了管理体制,孟杰还关注到了农村优质教育资源的紧缺,他建议要坚定地进行教育布局调整,进行教育资源整合;尝试城里委托管理,让优质学校和发展中学校达成委托意向,由政府买单,产生“牵手效应”;尝试一校多区,试点“1+1”“1+N”“城乡学校命运共同体”的做法,把城里的一所好学校与农村一所或多所薄弱学校合并为一所学校,扩充优质资源,产生“孵化效应”。

针对农村教育发展问题,政协委员、德州财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健认为,发展农村教育应全面推进全市农村中小学信息化建设。他说,农村教育教学和农村教育信息化建设,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做好全市农村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实现城乡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共享。

“现在多数农村学校在资源建设方面才刚刚起步,学校将经费主要用于配置计算机、在多媒体教室等基础设施的改造上,应及时提升学校的教育资源和信息化教育资源的建设。”高健说,目前,大部分农村学校信息化教学资源比较单一,只是购买了一些教学用的课件,或者下载了一些辅助工具。

高健称,今后,要逐步在全市大部分农村学校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使学校的师生之间得到知识互动,老师之间强化信息交流与共享,满足实际教学的需要。

新闻推荐

流感高发可预防无需恐慌

近日,各级疾控部门陆续发布流感预警,疾病预防专家提醒——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月12日至13日2018-01-11 09:38
评论:(政协委员、德州财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健: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