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小年”火车票昨日起开售 德州至哈尔滨、长春方向一票难求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2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朱迎雪)1月10日起,农历小年(2月8日)的火车票开始发售,根据往年春运的特点,从农历小年开始到大年除夕前一天,春运返乡客流就开始出现增长的趋势。从目前发售情况来看,2月8日的抢票格外激烈,从德州出发的前往哈尔滨、合肥、成都等城市的火车票全部售罄。

由于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除夕为2月15日,照此推算2018年春运周期为2月1日至3月12日,农历小年(2月8日)车票开售迎来春运期间的第一个抢票高峰。1月10日,记者登录12306官网查询,2月8日德州出发前往成都、武汉、哈尔滨、长春、西安、合肥、郑州的火车票均已售罄,其他热门城市都还有少量余票。其中,自德州出发至太原、杭州、无锡、上海等城市的余票绝对大部分是深夜到达的晚班车票、价高的商务座票或无座车票。

从省内火车票发售情况来看,2月8日当天沿海地区的车票较为紧张,威海、烟台的所有车次已售罄,青岛方向的16趟高铁列车中,仅有D1611次列车有余票,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早购买。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订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附近代售点、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以及自动售取票机换取车票。旅客在电话订票成功后,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在全国铁路任一代售点、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以及自动售取票机办理取票。

新闻推荐

要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氛围

政协委员德州市教科院教研员宋雪梅近年来,德州市在家庭教育和家校社共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于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和提升教育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家庭教育还存在观念落后、内容单一、方式不...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1月12日至13日2018-01-11 09:38
猜你喜欢:
穴位注射治风湿2018-01-11 09:38
评论:(“小年”火车票昨日起开售 德州至哈尔滨、长春方向一票难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