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警营开放日 体验零距离 警犬训导演练赢得阵阵掌声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2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德州市公安局邀请市民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市民参观派出所。警犬训导演练。特警现场展示射击要领。本报记者刘潇通讯员李杰

今天终于体验了真正的狙击枪,过瘾!”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德州市公安局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此次上百名市民走进派出所勤务指挥室,“零距离”体验警用装备,观看警队警犬训练,还收获了精美礼物。

湖滨北派出所

这是我们派出所的神经中枢,名为警务指挥大厅,目前,警务指挥大厅应用了诸多高科技手段,非常有效地解放了派出所的警力。”上午8时30分许,在“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湖滨北路派出所民警高昕,一边进行讲解,一边现场展示。

随后,记者与市民一起参观了五小工程、办案区、办公区,以及独具特色的警营文化。“五小工程是我们派出所一大亮点,其中,包括心理减压室、健身房、图书室、小浴室、小厨房,在这里环境温馨,如同家一般的感觉。”高昕介绍说。

“年轻时,经常前往派出所办理业务,今天,感觉派出所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环境好而且办业务也更方便了。”德城区的高女士,今年62岁,其女儿听说了“警营开放日”活动,便为其报了名。

据了解,湖滨北路派出所始建于1988年1月,是公安部首批命名的一级派出所,现有民警27人,辖区面积约8.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8442人,流动人口47119人,辖96个居民小区,42个重点单位,学校18所,具有人口多、学校多、场所多的特点。

警犬训导应用大队

警犬过障碍、远距离指挥、服从表演、群犬扑咬……在德州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警犬训导应用大队,警犬训导演练项目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声。尤其在警犬扑咬环节,让所有参观者屏住了呼吸,随着专业人员步步靠近,警犬瞬间成功将其扑倒在地,并用牙齿全力撕扯。

“太惊心动魄了,幸亏专业人员身穿大衣、佩戴头盔,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同样也让犯罪分子无处可逃。”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参加警犬训导演练项目,感觉非常震撼,也为警犬训练的专业人员点赞。

“这是我们现有的高标准警犬训练场,草坪都是真实草地,它南北长111米,东西宽52米,架设两组训练器材障碍,能够很好的锻炼犬的体能、胆量、平衡性。”现场的警犬训导民警告诉记者,现有的80条警犬有六种科目,包括治安巡逻犬,追踪犬,缉毒犬,搜爆犬,血迹物证搜索犬、种犬,和协助相关警种承担反恐处突、侦查破案、巡逻防控及大型活动安检任务。

据了解,警犬训导应用大队成立于2012年,先期受训警犬13条,大队占地70余亩,总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有警犬训导员办公生活区32间;犬舍89间;综合训练场2处。大队现有68人,其中民警6人,警务辅助人员62人,警犬80条。

德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这些装备可以防止被歹徒的刀具砍伤,可以再配上警棍和防爆盾牌,在处理突发群体事件中,这些是巡特警的‘标配\’。”在德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警员一边讲解防爆服的各类功能与使用场所,一边帮助市民试穿。

而在影像射击馆,长短枪互换射击项目,引来市民驻足围观,现场人气爆棚。市民周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儿子从小喜欢枪与警犬,只在现场观看不过瘾,这次他摸了一下特警的枪,好兴奋。”

“长短枪互换射击由两男两女四名队员完成,科目用枪为92手枪、95手枪和79轻型冲锋枪,分别在不同距离开展立姿、跪姿等多种姿势射击,最后在10米地线处完成集团目标速射。”据现场特警警员介绍,通过训练达到增强履行使命任务能力、锻造技能过硬队伍的目标。

而在特种装备车辆展示区,同样有不少市民合影拍照。据了解,特警支队自成立以来,积极配齐配强各类特警车辆及装备,现配备有搜排爆、侦察、通信、破拆、攀爬等七类90种2500余件装备,其中,软管窥镜、便携式昼夜无线观察系统、非线性节点探测器等装备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另配备有水炮车、布障车、攀登车等10余种特种车辆。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马志勇

新闻推荐

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应制度化

市人大代表、德州市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刘杰军加强基层医院医务人员培训,不但能提升他们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降低群众就医费用,还能有效缓解医疗资源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我建议,相关卫生管理...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1月13日2018-01-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警营开放日 体验零距离 警犬训导演练赢得阵阵掌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