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公安发布春节安全提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10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德州市公安局发布安全提示,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依法、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出游、出行时注意安全,并做好以下安全防范:

一、存车安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应尽可能停放在有人值守的车库或小区内,临走取走车上的所有物品锁好门窗,取走钥匙,尽可能用轮胎锁或方向盘锁加固。

二、钱物保管:大额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贵重物品要做好特殊标记,妥善存放;放在室外的火腿等物品要用绳子固定在不能移动的挂钩或晾杆上,或尽可能放在室内,以免被人用“钓鱼”的方法偷走。

三、防止受骗:不要轻易相信出售金元宝、伟人像、外国货币、布匹、中草药的陌生人。

四、防止扒手:出门在外应尽可能将钱包贴身存放,尽量存放在手提包、背包里,应注意在视线范围内防止被人割包;骑车带包的应注意妥善保管,防止被人抢夺。

五、防止煤气中毒:室内取暖、洗澡使用燃气、燃煤、燃碳设备等要注意空气流通,开窗换气,防止一氧化碳(煤气)中毒。

六、注意用火安全:家里的燃气灶具要经常查看,橡胶管老化要及时更换。取暖要注意用火安全,对小孩要严加教育不能玩火。

七、当您发现违法行为和犯罪嫌疑人时:当您的人身安全和财物受到不法侵害时,请迅速报警。

本报记者刘潇通讯员李杰

新闻推荐

今日至13日德州东站加开两对临客

本报讯(记者石秀秀通讯员王锦屏)为保障春运客流高峰期旅客顺利出行,2月9日至2月13日,高铁德州东站临时加开两对始发动车。分别是D9071次石家庄-德州东,到站时间10点58分;D9072次德州东-石家庄,发车时间1...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下周气温回暖2018-02-10 09:05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公安发布春节安全提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