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近日,德州市要建设全华北最高的摩天轮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10 14: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德州市要建设全华北最高的摩天轮,并已进入招标定标阶段,誓为德州建设旅游文明城市打造地标性的城市名片,此举一经曝光,便引来了无数好奇的目光,一时间,喝彩鼓舞都有之,观望等待者有之,疑惑困顿者有之,出谋划策者有之,紧接着,“20万全城悬赏摩天轮征名活动”则又再次引爆人们的焦点,“摩天轮”已成为德州2018年最火热的关键词。

说起摩天轮,恐怕大家并不陌生,摩天轮正如那些大剧院、美术馆和广场上雄伟的城市雕塑一样兴起,它是任何有内涵的城市所必备的东西。新年前夜的泰晤士河畔,相聚在此的人们迎接着大本钟新年钟声的敲响。随后,簇拥的人群把目光转移到大本钟对岸的“伦敦眼”,在这座与千禧年同生的摩天轮上,将如期上演一场举世瞩目的跨年烟花秀。作为城市地标,“伦敦眼”是成功的,观光客络绎不绝,每天,超过1.5万名游客支付26英镑/人的费用登上摩天轮,在135米高的天空中一睹伦敦风采。《卫报》斯图亚特·杰弗里斯(StuartJeffries)曾说:“‘伦敦眼\’给英国首都重新下了定义,它不再仅仅是世界金融中心,而是一个后工业化的游乐场。”

摩天轮俨然成为了大城市的必需品,它不再是游乐场的一部分,而是每一座大城市独立吸引庞大旅游资源的城市地标,事实上,世界上大多数摩天轮也并非修建在游乐场里,而是在城市中央,成为城市对外发展、对外开放的城市名片。

除了强大的“名人效应”,摩天轮还能给城市带来什么?就是庞大的旅游业产业,旅游业推动了当地就业,源源不断的游客意味着促进城市经济的繁荣—这是摩天轮经济的致命吸引力之一,它拥有增强城市软实力的潜在好处,并能改善优化城市的内涵气质,如今看来,一座城市想要展示其活力并确保其国际地位,都应该拥有一座漂亮宏伟的摩天轮和一座大型国际商业。

而我们德州的摩天轮,不仅拥有“华北第一”的“名人效应”,其所在的地理位置更具吸引力,项目坐落于优美的减河湿地风景区,脚下,是奥特莱斯·国际,它是德州首座国际奢侈品购物中心、首座纯别墅区、首座百亿级百万平米新城市综合体等等,太多的第一,让人们谈论之时常常会带着几分自豪与骄傲,如今,身负“华北第一”的摩天轮也将落户这里,城市地标之名,当之无愧。

毋庸置疑,就一个地方旅游经济发展而言,摩天轮的建设,仅仅不过是重要但绝非唯一的角色。况且,对整个旅游经济发展链条而言,基础设施等硬件设施的建设,辅以优质的政策环境、配套的公共服务、良好的旅游氛围等软件环境构建,才能形成旅游经济发展的合力。当前,在德州大力发展东城政策前提下,一大批项目纷纷上马,奥特莱斯·国际、太阳能小镇、熏衣草小镇等等均已矗立在减河两岸,减河湿地区域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板块,摩天轮择扯东风路减河湿地奥特莱斯·国际,将充分融合政府政策环境,借助湿地板块良好的旅游氛围,结合奥特莱斯·国际强大的商业集群效应,占据高铁高速交通优势,助推德州旅游文明城市建设,打造城市的旅游名片,为德州走向现代化大城市写下浓墨重彩的精彩华章!

新闻推荐

德州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2月8日,德州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主持。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陈飞对全市2017年度人才工作给予肯定。他...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下周气温回暖2018-02-10 09:05
猜你喜欢:
赵进、张艺腾2018-02-10 14:25
评论:(近日,德州市要建设全华北最高的摩天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