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乍暖还寒时延长供热最暖民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7 15:41   https://www.yybnet.net/

每周一评

本报首席评论员刘振

13日,记者在德州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领导小组获悉,综合考虑近期天气及周边地市供热情况,经市政府批准决定将中心城区供暖时间延长五天,3月20日零时正式停暖,市民不必为多享受的暖意付费。消息一出,市民无不拍手称快。

这两天的天气变化,再次让人感受到四季“随机播放”的错觉。明明前一天还是阳光明媚,暖风和煦,不少人甚至脱去冬装换上了短袖,刚过了一天,却迎来了寒潮降温天气,强冷空气携风带雨来袭,15日白天转为平均风力5级阵风8~9级的东北大风,气温骤降至0℃,16日最低气温更是低至-2℃,气温下降12~14℃。

说来也怪,这股“倒春寒”不早不晚,正好撞上惯常的3.15“停暖日”,似乎是故意踩着步点,给供热单位出了道难题。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歇。突袭的强冷空气让许多市民内心发憷,毕竟没有暖气的日子着实难熬,特别是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小孩。好在,民众企盼等来了福音,有关部门将“看天供暖”落到了实处,延长供热五天,根据天气调节管网温度,一系列举措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诚然,11月15日—3月15日的供暖周期本是合同约定,到点停暖也是无可厚非。不过有关部门着眼天气骤变的现实情况,立足群众取暖的迫切需求,拍板决定看天供暖,延长供暖时间,这背后展现的是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换言之,这种时刻将群众需求放在心上的民生情怀,提升的不只是室内的体感温度,也是百姓的内心温度。暖心之举,必将赢得点赞无数,国家盛衰,人心向背,皆决于是。

党的十九大,对时代变化作出了精准研判,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标志着,党和国家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诸多民生问题上,不妨将类似“延长供暖”的暖心之举推而广之,主动惠民,让利于民,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

新闻推荐

专家:应保持原有树形,忌过度修剪

小区树木遭“抹头”引争议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乍暖还寒时延长供热最暖民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