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责险,德州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责险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4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迟明月)4月13日,市安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试点工作自2017年11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在化工行业和涉氨、涉氯、粉尘涉爆、使用煤气发生炉、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以及其他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行业领域全面推行,在其他行业领域积极推广。通过试点,进一步完善全市安责险产品和事故预防、费率调节等工作机制,加强政策支持,逐步建立多层次的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机制,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水平,力争2018年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实现安责险全覆盖,到2019年底前在其他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行业领域全面推行,成效显著。

遵循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通过比选的方式,确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中心支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中心支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中心支公司等5家保险机构,获得在全市范围内参与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责险试点工作的承保人资格。试点期间,各县(市、区)可根据实际情况,确保每个县(市、区)不少于3家承保人提供试点工作承保服务。

市政府安委会将把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对本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内容。

新闻推荐

全市中小学生学习防溺水知识,全市中小学生学习防溺水知识

即日起至6月30日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责险,德州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责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