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乘客突然晕倒,公交司机“变线”救人 这一暖心举动赢得众多赞扬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6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女孩的母亲给王艳丽(右一)送上锦旗。本报4月25日讯(记者贺莹莹朱迎雪通讯员刘钊)4月20日13时42分,原本应该按照规定线路,由德州学院自西向东开往双元驾校的一辆2路公交车,却突然向南行驶,自大学路岔河桥开往就近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医院,这一切是为了抢救公交车上的一位昏迷乘客。

4月20日中午12时30分,2路公交司机王艳丽像往常一样接车上岗,驾驶车辆自德州火车站开往开发区付庄站方向。“司机,你快过来看看,车上的一位女孩昏倒了。”车上的乘客急忙向公交司机求救。

王艳丽此时所驾驶的车辆正在大学路岔河桥上,她急忙靠边停车,走到昏迷乘客身旁。“试一下掐人中。”车上的乘客提出建议,王艳丽当即拨打了120。

“当时打了救护车电话,对方占线中。”随后,王艳丽和车上全部乘客沟通,昏迷女孩的情况紧急,需要开车前往就近的医院救治。车上的乘客都非常配合,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纷纷表示应该马上将女孩送往医院。13时42分至13时51分,仅用时九分钟,王艳丽和车上乘客将昏迷女孩送往至就近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医院。车辆一到医院,医生迅速拿来担架接洽病人。

“当时医生说需要留下两个人在医院照顾病人,车上的一对母女答应留在医院等女孩家长过来。看女孩得到了及时救治,我便驾车离开医院。”王艳丽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乘客晕倒,当时想到的就是救人要紧。

4月24日,昏迷女孩的母亲李女士找到王艳丽,送上一面写有“助人为乐真情奉献,爱洒州城温暖人间”的锦旗,感谢2路公交司机王艳丽的暖心举动。

新闻推荐

陵城组织“五老”志愿者进校园宣讲,陵城组织“五老”志愿者进校园宣讲

陵城讯(李振姜燕)近日,由陵城区教育局、关工委、团区委组织的“五老”志愿者关爱宣讲团走进陵城区临齐街道明德小学宣讲。活动邀请了原陵县司法局局长朱玉同、原陵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玉林,明德小学...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乘客突然晕倒,公交司机“变线”救人 这一暖心举动赢得众多赞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