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工行德州分行 重手抓好信用风险管控

来源:新晨报 2018-04-26 01:2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工行德州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和上级行防控金融风险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准促发展和防风险之间平衡点、融合点,下重手抓好资产质量管控,守好安全防线和风险底线。

控新增、防劣变、有效管控信贷风险。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部分企业经营遇到困难,银行的信贷竞争与信贷风险有所加剧的形势,该行把信贷风险防控和保持质量稳定作为信贷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策划,构建了各级机构“一把手”为风险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对贷款质量管理工作负全责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从源头把好信贷资产质量稳定关。为有效缓解企业融资紧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工行德州分行通过借新还旧等方式,先后帮助230户企业续作业务578笔40.41亿元,其中小微企业185户298笔11.61亿元,在支持企业发展的同时,有效缓释了企业劣变风险。

为确保工作及时高效,该行构建和落实了重点客户重点监测分析机制,对贷款额度较大的单户及集团关联客户进行重点监测分析,对信贷风险早发现、早控制,在严把新增贷款质量的基础上,加强对各类风险演化特征和趋势的分析研判,提升重点行业、区域和客户风险预判的敏感性、有效性,前移管控关口,针对苗头隐患提前介入并采取针对性化解措施,从源头上切断重大风险传导链条。严防担保圈风险,重点加强关联担保管理,控制担保圈传递风险。

有保有压,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经济结构调整要求。坚持“有扶有控、有保有压”,借力当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契机,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为绿色信贷业务和未来产业、新兴产业、优质传统产业拓宽信贷空间。

一企一策,创新途径,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和责任追究力度,加快对不良贷款、逾期贷款的清收处置力度,将压降清收目标完成情况与支行行长和分管领导考核考评挂钩;通过打包、核销、依法清收等措施加快存量不良贷款处置,为优质信贷市场腾挪空间。(宋开峰)

新闻推荐

新旧动能转换力量主体力量路演启动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朱迎雪通讯员赵庆川)4月24日,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力量主体力量(首场)路演暨启动仪式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负责人、...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德州分行 重手抓好信用风险管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