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建立多层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3 09:15   https://www.yybnet.net/

陵城区安监局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深入开展“大快严全”集中行动为总抓手,按照“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稳定向好态势。

实现“两个到位”,狠抓责任落实。领导重视到位。陵城区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区主要领导不仅逢会必讲安全,而且经常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明确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年初制定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逐级签订,建立了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到企业一线员工多层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强化源头治理,狠抓重点领域。陵城区安监局围绕省市“大快严全”集中行动、综合整治等一系列活动,采取科室与执法大队联合的方式,成立5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区企业开展专业性执法检查。检查将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设备、重大危险源等内容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督促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一方面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依法进行处罚。今年已检查企业191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037项,已整改完毕1625项。

抓好两个体系,提升安全水平。陵城区不断加强标杆企业培育,通过“一帮一、一对多”等多种方式,分步骤做好标准的宣贯,总结推广标杆企业的经验做法,带动同类型企业对标贯标达标。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两个体系建设自查自纠整改通知单》,督促企业照单自查,严格按照双体系建设通则、细则和实施指南,完成风险点的排查、确认、管控、风险公告警示和隐患治理等相关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陵城安监局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以“大快严全”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以化工企业“四评级一评价”工作为契机,按照评级评价结果,梳理出“关闭淘汰一批、改造升级一批、发展壮大一批”企业名单,实施分类管理。督促企业按照“五定”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和配档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技术高端化、工艺绿色化、生产安全化。

以严格执法为手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总结今年省市异地执法互查经验,加大对企业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定期做好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员工的教育培训,确保从业人员上岗前培训率达到100%,使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得到落实。

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根本,推进企业全员培训。建立健全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培训考核,全员持证上岗”制度,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一线操作人员培训实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覆盖培训教育,确保企业从业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岗位的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

新闻推荐

助婴儿健康成长还女性美丽自信

市妇幼保健院全市首推“颜值管理”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德生”诞生记2018-06-12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建立多层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