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毕业季,感人瞬间诠释成长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3 09:15   https://www.yybnet.net/

6月8日上午,德州市第二中学门口发生感人一幕:交警把一参加高考的女生送到学校,女孩下车后深鞠一躬,表示感谢。当天这个场景在朋友圈里流传,感动了很多人。

女孩是德州市第二中学2018届19班学生张悦,由于路上电动车突然爆胎,于是打电话求助交警。她不但能够成功处置突发情况,而且懂得感恩,让很多人竖起了大拇指。

毕业季,这样感人的瞬间,在德州市第二中学,还有很多。高考期间,学校教室被设为考场,学生在图书馆自习室学习。 6月7日晚上孩子们离开后,几百人的自习室,地上没有一片纸,桌凳整整齐齐。高考结束,住校的孩子们自觉把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得整整齐齐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叶圣陶先生说:“今天,我们给孩子播下一粒什么样的种子,明天,孩子就会开出什么样的花。”这些感人瞬间恰恰说明,我们给孩子们播下的“爱和感恩”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百年名校德州市第二中学,以其光辉悠久的历史和博雅大气的文化感染着一批又一批学子。老师更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了榜样。学生在校学习、生活3年,熏陶浸染,增长知识才干的同时,真的渐渐长大了。 (作者系德州市第二中学教师)

新闻推荐

为什么提倡一次献血400毫升?

经常献血的志愿者都知道,体重在标准范围内,体能充足状态良好时,血站的工作人员经常会动员大家捐献400毫升,但究其原因,很多人...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德生”诞生记2018-06-12 09:32
评论:(毕业季,感人瞬间诠释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