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一纸检察建议让群众出门不再难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6-13 17:11   https://www.yybnet.net/

5月 15 日中午,一场暴雨侵袭德州。望着瓢波的雨水,以往又要愁得出不了门的张新,今天却一点也没有担心。“小区门前的水泥路已经铺好了一半,现在出门不再难了。得好好谢谢检察官,是他们给我们解了这个老大难!”她说。

张新所在的小区是德州市的康乐小区,分南北两区,是该市建成较早的一个老小区,住的也多以年岁较大的老人为主。南北两区中间的水泥路因年久失修,毁坏严重,坑洼不平,下水道的臭水横溢,一下点雨,就成了一个小臭水塘。“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浆横流,苦不堪言,好些人不熟悉情况在这条路上摔伤过。”张新心有余悸地说:“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这条路的情况,但总是简单地缝缝补补,过几天就又坏得不成样子,一直得不到彻底解决。”

今年4月初,德州市德城区检察院民行科在办案履职中发现了这一情况,他们立即展开调查核实。这条路是两个大型小区连接城市主干道的唯一通道,两侧商铺众多,人来车往不断,很多老人、孩子在坑洼不平的路上东倒西歪,不时摔得一脸泥水,过往行人怨声载道,现场的这一番景象看得让人揪心。

针对这种情况,民行科干警在分管检察长的带领下又进一步深入调查,发现城区新湖北大道路段、新湖大街路段、解放南路与向阳路交叉路口东邹里街西首路段等,路面受损也比较严重,地下污水上溢,雨季排水困难,已发生数起行人摔伤事件,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和街边商户的日常经营。

调查核实后,该院立即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该单位及时修复相关道路损毁路段,尽快清理排水管网,以保障道路通畅,消除安全隐患,并对道路及排水管网进行定期巡查、养护、维修,创造整洁干净的人居环境。

德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仅用五天,就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对损毁最严重的康乐小区路段进行彻底改造,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同时,对全区偏街背巷开展了一次全面普查,确定对城区43条背街小巷的主干道、人行道等破损严重路面进行挖补、罩面维修,现在已经开工4处。

施工期间,德城区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多次到现场察看工程质量,研究道路硬化方案,详细过问道路施工的详细情况,还用检察机关办理安全质量事故的案例进行释法,提醒告诫施工方一定要为群众修一条质量上好的安全路,绝不能修成一走就坏的豆腐渣路。

民有所求,我有所应。据了解,今年以来,德城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积极更新理念,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沉下身子接地气,用心为民办实事,先后发放检民联系卡3000余张,组织法律宣传 9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26起,办实事7件,把检察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高忠祥  田园

新闻推荐

德州警车护送江苏孕妇市妇幼保健院护佑母子平安

6月8日22点50分,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值班医生吕荣华立即迎出去,只见一孕妇由两位警察陪护往这...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5项目已顺利结题2018-06-13 09:14
猜你喜欢:
评论:(一纸检察建议让群众出门不再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